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的第七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的第七天

2019-07-19 20:54:06 作者:黄可 来源:黄可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的第七天

  时间飞逝,今天已经是下乡的第七天了,这日子过得好快啊,竟然开始有点舍不得这里。

  早上,第一节课手语课,我先带学生复习了上节课的教学内容,后面的由另外一个伙伴教学生部分感恩的心手语可能这个有点无趣,部分学生不太想学,便开始扰乱课堂,喊了几次也没用。通过这堂课,我明白了,如果要教学生比较枯燥的内容,一定要先想出有趣的教学方法才能带动学生学习热情。然而,第二节课便与第一节课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拿着彩泥过去,很多学生都盯着我们,直到我们走到了1班,一个1班的小女孩便询问我们,是不是这节课学捏泥人,我们点了点头,她立刻开心地蹦了起来,还拍手掌。此刻,她脸上的笑容,我觉得我会此生难忘,那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纯粹。一向文静的她,在这节课突然变得活跃了起来,一会儿向我们“炫耀”她刚捏好的泥人,一会儿把她的“手链”戴在我们手上,问我们好不好看。还有其他的学生也变得遵守纪律,安安静静地捏自己想捏的形状。一堂课下来,真的是满满的收获感和满足感

  午饭过后,我们“幸福红领巾”的队员都到办公室门前的大树底下乘凉,谈谈今天上课学生的表现以及其他的,印象放学老师也是会聚在一起谈论学生,猛然发现我们似乎已经在慢慢融入教师这个角色

  下午三点多到饭堂晚饭,开着风扇,依旧汗流浃背,而另外一个小伙伴已经在削南瓜皮,我便切南瓜,渐渐地越来越多队员加入我们的行列。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到灶台开始了,先爆炒姜,后放猪肉,半熟之后铲出来,倒南瓜下去,放水煮一下,静候几分钟,再把肉倒下去,翻炒几下就出锅了。接下来再炒其他菜……其中最难的是锅容不下南瓜,翻炒的时候就怕南瓜溢出来。越来越感受后勤组员做饭的不容易,他们辛苦了。

  晚上又到了开例会的时候,充足的一天又过去了,希望明天的折纸飞机能顺顺利利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的第七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