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恰同学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恰同学少年

2019-07-18 22:08: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主席说道。7月18日,这是我今天看着同学们,脑海便浮现出如此名句。虽然他们还小,但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少年般的神气正气,正如“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年龄不是问题稚嫩也不是问题,慢热更不是问题,他们依然可以尽力做好我们老师布置任务。这些天可以看着他们认真脸庞,看着他们一步步学会自己原本不会的东西,看着他们一点点进步,这大概也是一种特殊幸福

  今天手工刚开的剪纸课也许有点困难,有挺多小朋友连剪纸的第一步“折纸”都不会,开始的“门槛”都跨不过,就别说是其他了。但我们的小老师和小同学绝不就此认输,是啊,生而为人,不能轻言放弃,应该永不言弃。于是我们的老师们讲了一遍又一遍,示范了一遍又一遍,学生也都认认真真地听讲,尽量希望早点学会,减轻老师和助教压力负担。折纸问题解决后,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不会剪。可能是因为学生们平日里对剪纸的接触太少了,而且基本上家家户户的剪纸装饰品都是在外面买的,这样导致很少人会这门技艺了。这个问题也引发了我的思考作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剪纸,却越来越少能继承这门技艺,也越来越少年轻人学习了,这是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其实我一直希望能把“剪纸”这门技艺课载进小学课程,因为我小时候也很想学剪纸,但学校的课程却没有,如果可以实现这个愿望感觉我的人生圆满了一些。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恰同学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梁屋小学的学生如是说,我期待着他们未来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