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调研中加速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调研中加速成长

2019-07-20 08:57:22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调研中加速成长

  第四天的调研工作了,这些天总结一句话“有些事情,你不花时间根本可能自然而然。”

  在这几天的调研工作中,我们确实有很迷茫的点,但是我们没有认真思考,没有一起总结我们调研的进展情况。换而言之,我们不清楚获得了什么有价值东西,还有我们接下来想要得到什么。就比如,在开会过程中,我们是否在“就事论事”——谈的是调研遇到的不足问题,而不是与调研无关的趣事

  在团队合作中,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亮点”,但“亮点”它不会自己出现,往往得抓紧一切时间去创造它。就如同今天去采访冷水书记需要提前准备的问题是小月月牺牲午睡时间思考出来的,然后我们再一起开会提出个人看法,这个会我们开了很久,因为我们发现了问题,发现我们调研迷茫的点,我们这几天风吹日晒辛苦就是要找出让我们迷茫的点,把调研的方向搞清楚,把调研结果意义发挥出来,才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

  在个人方面上,这几天由于部门的工作,我没有帮助队员,也没有去好好思考这里面的问题,确实感到掉队了,挺难受,现在我明白,不论初心有多少、要尽量都去兼顾,希望我们都能努力拓展自己的边界能力就好,我明白如果我们都去认真思考,可能我们都会感到很迷茫,但有的人知道尝试完成里消解迷茫。

  调研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社会真实的情况,更是为了让我们发挥自己相应的能力,把调研做得更加有实际作用、而且有意义,对自己有所收获

  池卓敏

  7月17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调研中加速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