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生活百科趣味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生活百科趣味多

2019-07-19 15:52:22 作者:“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生活常识培养主要应该在小学或者幼儿园阶段,让人从小接触生活中的常识有助于自主独立的生活,有利于自己健康,有利社会风气正常化,有利于法制社会的建设。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上平山小学开展生活大百科课堂

  “了解更多贴近生活上的知识,让这些知识有助于我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简单问题掌握更多实用性的知识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健康。”小老师肖华婵讲道。作为实践队生活组组长的她,选择了一些和食物有关的知识,来对孩子们进行授课。

三下乡|生活百科趣味多

  课前老师先让孩子们做一个生活知识小竞答,如一天应该喝几杯水?一天应该睡几个小时?每几个月应该换一次牙刷?再着重介绍食物相克,如豆腐蜂蜜同吃易腹泻、番茄地瓜同吃易引起结石竹笋羊肉同吃易中毒等。相比前面的小竞答,食物相克对孩子们来说是有点难度,老师采用趣味连线的方式,让孩子更快的了解哪些食物是两两相克的。在课堂的尾声,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生活小窍门,如脏衣服处理、淘米水的巧用等。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要试一下是否真的有用

  让孩子们了解生活常识,不仅要学会利用生活小窍门,还要懂得生活中哪些事情是会危害身体健康的。让孩子们懂得怎样让危险远离自己,这一点更为重要,也是实践队开设这门课的主要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