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还很长,请继续往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路还很长,请继续往前走

2019-07-21 20:55:39 作者:郑惠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文化 阅读:载入中…

路还很长,请继续往前走

  时间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转眼间,在长坡小学支教日子经过去六天了。虽然今天不是我第一次上课,却是我第一次的主讲课——讲好普通话。从这节课中我才真真切体验到了作为老师艰辛无奈,我现在完全能够理解老师的心情了。

  在上课前我认真备好课,设计好每节课的各个环节,如何引入,如何探究,如何应用等等。我这才体会到什么叫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也理解到为什么小时候会觉得老师是那么博学多识。教书育人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不是一件能够马虎的事。

  在课堂上,我让孩子们复习拼音,并从中发现了他们的基础不太好;在练习读单音节字和双音节词的时候孩子们的平翘舌音很容易混淆,尽管我帮忙纠正也还是读得不太准。但也总有那么几个同学读得好的,是值得学习好榜样

  有时候,可能现实理想会有很大的差距,即使课前准备得很好,如果没有同学的配合教学过程也是很难完成的。所幸我教的班的孩子在管教过后还是很配合我的,他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认真听取我的教导努力纠正发音。整节课下来,他们的改变有目共睹的,也是值得赞扬的。

  时间真的好短,我不知道带给孩子们的东西他们是否有所体会,有所思考。但是路还很长,我会不断提升自己,在传道受业解惑的道路上越走越高,越走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