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昨天,今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昨天,今日

2019-07-21 22:32:11 作者: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今日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洪冠中学已是第7天。在队伍出发前,听了很多师兄师姐下乡故事明白下乡是辛苦的。住宿条件艰苦伙食单调难吃似乎成为了三下乡共同的形容词,也深深的扎根在我的心底。但是故事永远是故事,别人说的三下乡终究是别人说的三下乡。来到洪冠中学,发现这里的住宿条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我们不需要课室集体地铺,也不需要挤在公共厕所洗澡。恰好相反,我们住着上下床,还有着独立卫浴。与住宿环境相比,伙食便显得更像三下乡了。民以食为天,虽说粗茶淡饭可以修身养性,但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这样的饮食显然是不够的。我开始怀念炸鸡啤酒,心里更是怀念着在来洪冠中学的前一天晚上,约上一群好友,在夜宵店喝着酒撸着串,互相诉说心事,好不快活。

  人总是怀旧的,对于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总是会念念不忘。来到冠中,看着这帮比自己小5、6岁的学生们,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自己的初中生活。作为扬光(2)班的班主任,我似乎有数不清的话想和跟他们说,想给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他们或调皮、或捣蛋,但是他们又天真可爱;也许你会被他们的调皮捣蛋惹生气,也许你会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不再管他们了,但你下次总会被他们的天真可爱逗笑。回想起14岁的自己,同样是调皮捣蛋,但是却缺少了14岁该有的天真可爱。打电脑游戏大概是我那时候喜欢的事,沉迷网络导致学习成绩差,不愿与别人交朋友,变得孤僻奇怪。过去的已经过去,看着这帮学生欢声笑语活泼可爱,让我感受到了少年时期应该拥有美好

  三下乡的过程固然是辛苦的,但是从不缺少欢声笑语,或许来着三下乡队伍的队员,亦或许来自学生们。活动未完,故事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昨天,今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