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lzy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社会实践lzy心得

2019-07-19 08:59:00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lzy心得

  今天是2019年7月18日,日子平常一样,点人数,上课,管纪律。我突发想想要过一种不一样的三下乡生活

  调研组每天都要去村里调研需要一些没有课上的同学跟着调研组一起去调研,我有点好奇调研组的工作,想去试一试,就说:“我想去调研,有谁帮我看一下四班的吗?管一下纪律,点一下人数就行。”说话没有一个人吱声,因为大部分人都知道四班的威力,上课总有那么几个男生在闹在吵,偶尔班上的纪律会失控大家对于四班都有一种恐惧感。“有谁能帮我看一下四班的,我想去调研!”有队友轻轻地说:“你留在学校比较好!”四班的孩子还是有点怕我的,这句话让我有点哭笑不得,我觉得我四班的孩子还是蛮可爱的呀!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可怕。过了一会儿,另一个队员说:“我宁愿跟调研组去调研,热死都不愿去看四班。”听完这句话,我没有说话,只是有点生气闷声不出。

  为什么要这么说四班的孩子,他们只是个别有些皮有些闹而已,但是说他们还是会听的,我布置任务,扫地擦黑板从家里带的东西,他们都能很好的完成。今天布置四班的孩子去打扫操场上的卫生,他们每个都很积极。凭什么这样说四班的孩子,有直接接触他们吗?有真的去了解他们吗?

  我有点接受不了别人这样说我四班的孩子,可以说他们皮,说他们闹,不可以说其他的。我觉得他们只要不干违背道德,违法犯罪的事情,其他的不好习惯是可以慢慢改过来的。当他们在课堂上讲话的时候,我看到我都会说:“当别人在讲话的,你们不要窃窃私语,这是不尊重人的行为。”当有些男生对女生说出不尊重的言语的时候,我都会很严肃地说:“女生怎么了,不可以去参加武术吗?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有女生参加吧!怎么我们的女同学不能参加呢?要懂得尊重人,不可以出言不逊。”当有同学回答问题,下面其他同学在起哄嘲笑的时候,我一本正经地说:“难道你就没有出错的时候吗?不要嘲笑别人。”……我这几天教育他们很多,他们也改了很多,上课纪律虽然还是会吵,但是比之前好了。

  我不希望有其他人一棒子打死一船人,四班的孩子没有品德败坏,他们会越来越好的。我也要做好班主任职责带领好这个班。

  今天我去了后勤组包饺子说实话,我不会包饺子,包得挺丑的,还好队友们没有嫌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