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蚂蚁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小蚂蚁的家

2019-12-03 13:45:0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蚂蚁的家

  一只独自流浪蚂蚁,不知道自己从什么地方来,也不知道要到什么地方去,就那么茫然的在这浩瀚的广阔大地上爬呀爬,直到它爬到一棵大树下,这棵树高高大大的屹立在蚂蚁的面前,而大树的根部位置却有一个大大的树洞,里面的中空的,于是这只小蚂蚁就在树洞里面安了家。

  小蚂蚁四处打量着这个树洞,好大好大呀,里面还有几棵巨大植物长在那里,不过不影响树洞的使用。小蚂蚁大量完自己的新家,就探出脑袋观察新家周围的环境。呀,这里真的很漂亮啊!这棵大树就长在马路边,马路上又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很多很多的行人。小蚂蚁正津津有味的打量着着环境的时候突然一杯才喝了一半的奶茶从天而降,刚好落在小蚂蚁的面前,好在没有砸到它,不然小蚂蚁的命就不保啦!

  小蚂蚁拍拍普通普通快要跳到嗓子眼的小心脏,心里想着,这个家可真的很危险呀,是不是应该换个地方呢?正当小蚂蚁胡思乱想的时候,奶茶的香味飘进了小蚂蚁的鼻子里,真的好香呀!原来那杯奶茶撒了一地,那香味就溢了出来。

  “咦,我的肚子还真的饿了呢!”小蚂蚁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跑过去大口大口的喝着地上的奶茶,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喝饱了的小蚂蚁拍拍肚子,满意的爬进树洞睡觉去了。睡梦中烤鸡腿的香味又飘进了小蚂蚁的鼻子里,小蚂蚁迷迷糊糊的揉揉眼,顺着香味爬出了树洞,原来一根啃了一半的鸡腿正丢在大树旁边呢,小蚂蚁高兴坏了,心里想着,这可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呀,有吃的有喝的,还有躲风避雨的大树,真的是太好了!

  小蚂蚁想把鸡腿拖进洞里,可是鸡腿对它来说,实在是太大了,于是小蚂蚁就放弃了,“方正就在我的家门口,我饿了就出来啃两口,实在是太好不过了!”小蚂蚁一边想着一边向外面爬去,它想看看附近有没有新的伙伴,过去打个招呼

  等小蚂蚁玩累了回到大树洞的时候,却难过发现,奶茶和鸡腿都不见了,小蚂蚁伤心极了,它觉得肯定是被小偷偷走了,它有点后悔出去玩了。“下次再有好吃的我一定守在这里,可不能再丢了。”小蚂蚁这样想,就趴在洞口玩,看着熙熙攘攘人群发呆。

  “啪嗒”一声,一个苹果核刚好丢在树洞那里,丢在了小蚂蚁的面前,小蚂蚁乐坏了,这次它看清楚了,是一个路过的小男孩丢弃的,它刚想过去饱餐一顿,小男孩妈妈却飞快的把果核捡了起来,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面,并且告诉小男孩,这样随手乱丢垃圾是非不好行为,旁边那个环卫工人还得辛辛苦苦的去捡,下次不能这样了。小男孩羞红了脸,答应妈妈以后不会了。

  顺着那个妈妈手指方向,小蚂蚁才发现,一个环卫工人正在捡着地上的果皮纸屑,不停的弯腰,看上去很辛苦。小蚂蚁突然明白了,原来它的鸡腿和奶茶不是被小偷偷走的,而是被那个环卫工人捡走了。

  小蚂蚁又爬进了树洞里,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因为它觉得自己休息好后,又该搬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蚂蚁的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