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从肺炎“确诊”到痊愈,曝光了我生活的全部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从肺炎“确诊”到痊愈,曝光了我生活的全部细节

2020-02-25 15:58:35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0二0年的情人节,是个打了补丁日子

  陈然经历了二十几天的“抗疫”奋战,终于病愈出院了。

我从肺炎“确诊”到痊愈,曝光了我生活的全部细节

  她戴着淡蓝色口罩,站在医院门口等一个她最相见的人。

  这个人帮她渡过难关,给她最温情呵护,然而,她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还不见他的出现。难道,他真的不会来了吗?

  她一遍又一遍地拨打他的电话,那个熟悉号码一直处于关机中,令她有些绝望,不是说好的吗?只要出院就做他的女朋友

  这一切却只像个魔幻,那个人始终没有出现。

  也许,他只是遇到了一些麻烦

  她这样宽慰自己,刚出院的她还有些虚弱,她靠在一个冰冷的墙边,紧了紧衣服,然后又缓缓蹲了下去。

  突然手机发出了振动,是他发来了信息:对不起,我食言了,我暂时不能见,你赶紧回去吧,外面风大!

  看似冰冷的息中却藏着无尽关怀,她中一暖,把电话打了过去,问:“为什么不能来见我?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对方沉默了片刻语言是一贯的幽默:“我能有什么事?不要担心,先回去吧,以后再给你说。”

  陈然觉得里面有什么隐情追问道:“你肯定有事瞒着我,不然怎么不来接我?何况今天是情人节!你不说,我就在这里一直等到你到出现为止!”

  他叫海洋,今年三十二岁,是个退伍军人,与陈然同住在安居小区,武汉“疫情”爆发之后,全国都有确诊病例,他做了志愿者,成为安居社区“抗疫”执勤人员

  除夕的前几日,有人举报西21单元有疑似发热病人,海洋和社区主任立即赶往那栋楼,才发现被举报的这个人是个未登记在册的“漏网之”。

  她叫陈然,从武汉回来后就出现了轻微咳嗽、发热症状,自己却没有上报社区,倒垃圾时候邻居瞧出端倪,举报给了社区。

  海洋负责执勤的区域是她这栋楼,他严厉批评了陈然,“你不上报社区,发热了还不去医院隔离,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陈然苦笑了一下,现在网络如此发达,她能不知道冠状病毒厉害?能不知道被感染的后果吗?

  但她别无选择啊,她解释,“我不想被隔离到医院,我母亲手术才出院不久,需要人照顾,我若被隔离,她怎么办?”

  “你们再没其他人了吗?”海洋盘问。

  “哪儿还有什么人?我去武汉的时候,托邻居照顾我妈了几天,现在这种时期,总不能再去麻烦邻居吧。”陈然回答

  海洋没想到陈然的家里竟是这么个情况,他说,“你去过武汉,现在又发热咳嗽,很可能被感染了,你呆在家里不去医院治疗,很容易传染给你母亲,你就不害怕吗?”

  “害怕,但我更怕我妈一个人在家。”

  “你妈和你密切接触过,也需要隔离,我帮你照顾她,你必须去医院。”

  海洋的话不容质疑,陈然被送到了医院,不出一天就“确诊”了,她只能老实的呆在医院接受治疗。

  然而,她就是一个倔强的姑娘,放心不下母亲,趁护士不注意偷跑回家,正好被执勤的海洋逮个正着。

  海洋有些吃惊,问道,“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确诊了吗?”

  陈然撒了个谎,“嗨,医生说我没什么事,叫我回家隔离。”

  这种谎言很容易被识破,海洋气不打一处来,愤怒地将她责备了一顿,并报了警,就算不用他报警,医院也会让警察到处找她。

  果不其然,警察来的速度比他们想象的还快,警察来后先把她狠狠地教育了一顿,然后用专车将她带回医院。

  陈然不信海洋的话,她依然担心母亲,担心她家中的粮食和菜吃完了怎么办?越想她越不放心,自己的病情开始变得严重,整个人都虚脱一般。

  在一个刚从梦中醒来的早晨,她看到窗外飘起了白色的雪片,她觉得这雪是来和它告别的,也许,这将是她人生中看到的最后一场雪。

  她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死,母亲会不会被传染,她很想打个电话问问母亲的情况,就在此时,手机发出了震动,是一个陌生号码,她犹豫一下,接听了。

  “喂,然然,我是你母亲,我在家很好,咱社区的海洋对我很照顾,家中缺什么都是他买来送到家门口的,你一定要好起来,早点出院啊。”

  这是母亲的声音,她一切都好,陈然的心中豁然一亮,仿佛把黑暗撕裂了一道口子,海洋没有骗她,从那时起,她对海洋有了一丝感激。

  她不断地鼓励自己,按时吃饭,战胜病毒,她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她治疗完毕的时候,就与海洋发微信或者打电话,从他那里知道母亲的消息。

  他给她拍了她家的照片,还录了她母亲吃饭的样子,她看的很开心。可她并不知道,这些照片和视频,都是海洋有意录的,其实在她住进医院后,她母亲也出现了发热症状,被送到跟她同一家医院隔离治疗,只是,他没告诉她,怕影响她治疗而已。

  经过不懈的努力,医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她的核酸检测转为阴性了,医生告诉她,如果再检测一次还是阴性就可以出院了。

  她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海洋,并提出要看母亲的视频,海洋无法再继续隐瞒事情真相,就告诉她实情:

  “你母亲被感染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过你放心,医护人员会照顾好她的,而且,我会做一些瘦肉粥给她送去补充营养,她的病很轻微,很快就会康复,倒是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海洋安慰她。

  “谢谢你,认识你真好!”陈然一阵感动,莫名地流下泪来。

  海洋一如既往地发信息鼓励她,“要坚强一些,等你出院了,我们一起照顾你母亲。”

  海洋都三十岁的大男孩了,一直都没有结婚。他曾经被情所伤,对爱情产生了怀疑,但这个女孩对母亲是那样的孝顺,她的真情感动了他,他决定等她出院就和她一起共渡余生。

  情人节那天,陈然终于被再次检测为阴性,已达到出院标准,百感交集的她站在医院门口,等待海洋出现,可终究他还是没来。

  她不知道,她吃的那些瘦肉粥和青菜粥,也都是海洋每日送到医院,让护士转交的,天天如此奔波,来医院的次数多了,他也被感染了,眼下正在医院大楼里隔离。

  打电话的时候,隔离大楼的一个窗户口有个人影,正在看着陈然,他就是海洋,他很想告诉她:我爱你!你愿意和我一起共渡余生吗?

  陈然像有心电感应一般回过头,看着那个人影,挥了挥手,比了个心,将这条信息发了过去:“这是最真情的告白,往后余生都是你。”

  “想把世界最好的我给你,却发现世上最好的人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盗不走的爱人。”也许这样的爱人不是求来的,而是“疫”来的,只有熬过最难熬的苦难,才能看到对方的真情。

  一个是大龄剩女,一个是怀疑爱情的大龄退伍军人,一旦这两种人相遇,碰出了火花,就会让你明白:爱是给予和奉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