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搁浅在意识里的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搁浅在意识里的美好

2020-03-03 02:09:24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搁浅在意识里的美好

  月色斜斜地罩上窗台,眼前似乎还播放着一个清晰画面

  高臀细腰的年轻老师正在讲台解释平行线定义唾沫横飞,台下的学生听得昏昏欲睡

  “……在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位置关系只有两种,平行和相交……那么平行线的定义包括三个基本特征,一是在同一平面内,二是两条直线,三是……”

  女老师推了推眼镜,涂满唇膏的嘴中不紧不慢地吐出三个字,“不相交。”

  我狠狠地摇了摇头。

  我缩在被子里小小的一角,在南风的呼啸间,辗转着,鼻间有了稀稀的汗珠

  窗外的夜色一如往常,耳畔有我的心口强劲有力跳动着的心脏音律

  我听过夏花绽放声音,我嗅过那一瞬而过的清扬,我看过眼底倒映着的秀影,我感过我的被装进一处,沉沉地压缩着,渐渐地,缓缓地,融化去炎炎夏日里。

  蝉鸟栖息了。暗色笼罩尘土灰烬,我看向云雾缭绕外的江景,模模糊糊,时隐时现,算不上真切,却点着了寥寥无人的夜寂——如同我的心。

  我的心保持沉寂着,直到我看到夏花绽放的那一刻,那满山的好颜色,像极了铺开的锦布。我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变得焦虑一反常态,跟这莽莽红尘世俗琴瑟和鸣。

  是什么时候看到的,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在一簇簇盛开的娇嫩中,有一个不甚清晰侧影,竟比周遭更灿烂,仿佛要冲破红尘,到遥远的不知名地方去。

  我抬手,想要把你与夏日一并揽入怀中,好好欣赏疼爱一番,刚要伸手却又发现,你这带有人间味道的可人儿,应该到你想要的地方去,而不是被我禁锢在小小的怀里。

  你与我,有着两条不同生命线,不偏不巧,这是两条平行线,这意味着无论再怎么努力,也永远不会有相交的那一刻。

  就像你永远不会看到我一样

  这种想法使我惶恐,使我惊异,我几乎想要和你一同离去

  可我背叛不了我的承诺,但是我更背叛不了我的心。

  我不想背叛我的承诺,我也不想背叛我的心。

  仓央嘉措说过,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情僧无心,解衣复解意。

  微风拂过,什么也不曾带去,徒留如水夜凉,沁入我心。

  我作为一个独行的人,全身上下除了一台相机,只有两袖清风真是空空如也

  我独自走过凛凛华夏的大江南北,翻过层层叠叠的连绵山脉,趟过的波光粼粼的浅浅语湾,到过广袤无垠的茫茫沙漠

  我的眼睛里,鼻腔里,耳郭里,甚至是所有的细胞里,都记录保存着最美好的回忆景象,与人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