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宣传之路,漫漫长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宣传之路,漫漫长路

2019-07-17 10:29:04 作者:阮子龙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宣传之路,漫漫长路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我们组内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入户调查和分发有关宣传国家助学贷款问卷。我们组员差不多七点钟就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后我们就背上了书包一起走出了校门完成我们的任务,太阳已经升起了。虽然是微阳,但是空气依旧燥热,我们走出了校门没多远就出了少许的汗。

  上午的任务开展比较顺利,我们队伍有八个人,为了提高效率和节约时间,于是我们分成两组每组各四个人,兵分两路去入户调查和分发调查问卷。我们穿梭于小街小巷,每家每户去调查,过程非常艰难,有些人家家里只有小孩老人文化水平较低难以完成调查,亦或者是有些调查对象拒绝填写调查问卷或者填到一半就没填了,亦或者是语言不通,会难免遭遇尴尬。虽然过程艰辛,太阳很晒,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在其中我们也收获了许多。在外面调查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后,差不多到了饭点我们便原路返回了学校

  下午的任务结果并不是很太好,两点后的太阳非常热,我们三点钟便开始出发去调查,晒在身上犹如灼烧一般的感觉,出来学校不一会儿我的衣服便被汗液浸透。任务开展得并不顺利,由于周围村落比较少人,整个下午才收回10多份问卷,没有达到预期结果。

  虽然今天比较辛苦,但是收获也比较多,比如学会了与当地人交道锻炼自己沟通能力,以及如何为人处世灵活处理事情

  明天还得继续,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