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疫在心中 平安过暑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防疫在心中 平安过暑假

2020-07-24 10:56:06 作者:橘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2020年7月24日

  地点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防疫在心中 平安过暑假

  大学生社会实践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潜力和社会交往潜力的重要途径。疫情期间,我们大家更应该珍惜下的实践机会,我们要认真对待充分发挥自己作用

  这次的暑假实践活动我们小组选在了学校。开学前,学校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重点区域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空气流通,切实防止了输入性疫情的传播。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开学后,学校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对出入学校的车辆人员要做好检查登记。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对发热人员按防控要求及时送诊。班主任负责在校接待每一位到校的学生,帮助同学们返校,确保学校里每一位学生的都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在校首先要隔离14天,因为外地的同学比较多,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为减轻疫情对课堂教学影响,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贴和悬挂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有效方法,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个人,通过宣传册和展板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教职工及学生卫生措施,餐前、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及学校电脑公用物品后,均要洗手。群防群控, 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

  学校超市已备足各类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消毒湿巾、抑菌洗手液、药皂、防护手套等各类物资保证供应满足校内师生的需求。超市开通“校惠生活”线上购物平台,分流卖场人员,同学们可在线上下单,实现“到店自提”或“预约配送”服务。超市设立室外等候区,由超市专人根据店内人流密集程度启动限制进店人员措施,实行限入及疏导。倡导安全支付。倡导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无感支付功能和刷脸支付等自主收银结算,以减少师生在服务场所内的逗留时间,减少现金和人员接触。

  进入宿舍前先洗手消毒,定期清洗、晾晒毛巾、衣被,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卫生。疫情防控期间一律谢绝外来访客,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时,室友之间相互提醒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用密封袋密封后,投入配置的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每日对宿舍进行消毒处理和开放通风。

  公共浴室实行预约制。分批次分时段进入浴室,同学们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浴室。浴室提供一次性专用打包袋。学生将个人物品放入打包袋后存于更衣柜内。洗完及时离开,减少浴室逗留的时间。浴室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有专人消毒通风。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丢入卫生间指定垃圾箱。管理员会及时清理和消毒。

  食堂有设计好的安全距离排队打饭,食堂的地面上贴了很多封条,排队时需要严格按照封条的距离,队伍的旁边也总是站着一名负责检查的老师,一旦有人不戴口罩或者两人间距超过了安全线的距离,他会及时的提醒你,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每次打完饭我们会带回寝室吃,学校免费发放了饭盒和筷子,所以很方便。偶尔在食堂吃也是一人一位,就餐时,同向坐,吃饭不说话,尽快用餐,不浪费时间,不浪费粮食。用餐后,及时送回餐具并清洗双手。

  学校快递站取件通道和寄件通道分离,排队间隔1米,避免拥挤,寄件需要提前预约。

  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没有强有力的组织就是一盘散沙。疫情期间,我们见识到了国强大的执行力、战斗力,感受到了团结和爱的力量。如今,疫情逐渐转好,但是部分地区还是处于“未清零”状态,防护意识也不可缺少。暑期生活很美妙,但是别忘了做好防疫工作,坚持健康生活,让疫病无处可入。相在不久之后,我们会取下口罩,“坦诚相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