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垃圾分类,环保行动有益你我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垃圾分类,环保行动有益你我他

2020-08-09 23:46:19 作者:麟州—李 来源:印象麟州 阅读:载入中…

 垃圾分类,环保行动有益你我他

  上海市开始强制垃圾分类,对此,我是十分赞同的,甚至希望开始的更早些。有专家说:垃圾,是放错地方资源。确实是的。比如餐余垃圾:骨、鱼刺、烂蔬菜,吃剩的骨头可以扔在地里做肥料塑料包装纸包装袋可以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可燃的填锅炉燃烧产生热能。纸箱、鞋盒废旧报纸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

  有毒垃圾——废电池、废电子表、鼠标等一定要专业处理公司来处理,更要处理好。

  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垃圾分类走在全国前列点儿不为过,甚至开始的有点晚了。除了劝导、强制处罚以外,出台积分生活卡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也是不错的。郑州、北京等城市垃圾回收称重积分可以换取日用品

  我们早就认识到不能走先污染治理老路,所以垃圾分类也是要发展,也要环保必备措施。有人认为:垃圾分类是环卫部门的事,与我们个人没有多大关系。其实,往大了想,同是地球村人,如果每个人多扔一个塑料袋,那么被白色污染伤害的鱼、鸟、动物就多一份危险综合起来,对我们的生态环境影响就会很大;往小了说,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对可回收的可以整理了换生活用品或积分,对不可回收的分好类,有毒的放进有毒垃圾收集箱,不可回收的放进不可回收垃圾箱,下时候带下去的垃圾就会少一些。

  做分类、整理东西自己思维也是一种锻炼增强自己的条理性,抓住重点,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好处

  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