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环保入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环保入我心

2019-07-21 23:05:59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环保入我心

  摘要:我们所生存的环境是我们的家园。假如你我都不去爱惜这个家园,那么它或许会变得满目疮痍,让你的心灵身体无处安放。看到日益变遭的环境,我们应该意识到环境保护重要性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只有做好这些,我们这才能够还江河湖海一片澄净清明,还鸟儿一个自有歌唱乐园,还雄鹰以畅游的蓝天

  “无穷的远方与无尽的人们,都与我们有关。”鲁迅先生如是说。但是,在如今这个经济快速发展年代,每个人都难免变得形色匆匆,他们或许会忘记一些基本却有重要事情!正如,我们都知道“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道理。但是,在我们年幼时,我们往往是难以区分垃圾的种类的。因此我们在梁屋中心小学进行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为主题宣讲。在我看来,这是今天最有意义的事情!

  在这堂课上,老师学生们举了一系列生动形象例子,便于学生理解。比如,一棵十多年的大树大约可以造750卷纸巾手机是里面有电池,电池是有害垃圾,但外壳金属塑料是可回收垃圾,所以手机的零部件要分开放花朵树叶蔬菜一样是厨余垃圾……后来,老师又引导学生自己举例。比如,用过的塑料牙刷是可回收垃圾;玻璃瓶饮料瓶也是可回收垃圾;卫生间里的垃圾是不可回收垃圾!后来学生也有一些容易混淆的问题,比如有害垃圾就是可以伤害人的垃圾。因为没有区分开,所以学生们认为:刀、剑等金属制的尖锐物品是有害垃圾。但是后来,经过老师的讲解,学生们明白了,有害垃圾是对环境有害、对人的健康发展不利的物品才是。

  看到学生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并且积极的向老师的问题,我们都感到甚是欣慰。他们是有环保意识的,只是一些专业知识比较缺乏而已,只要我们稍加引导,他们就可以很好的掌握

  环境保护、垃圾分类这条路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个人都牢记于心。更需要他们从小做起,从小就树立起环保和垃圾分类的观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