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开车行走在乡间硬化路上,真的是提心吊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最近开车行走在乡间硬化路上,真的是提心吊胆

2020-09-15 19:01:5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开车行走在乡间硬化路上,真的是提心吊胆小心又小。但无论怎样,始终绷着心,为什么这样说,且我道明原因

  此时节的农村道路边,长满了各种杂草,有的高度达到2米多高,路面窄就算了,关键遮挡视线。如果路笔直的,前后倒也看的清楚,关键是乡村道路,弯处较多。每行到弯处,杂草遮挡住视线,根本看不清前方路面情况,我就十分担心。

最近开车行走在乡间硬化路上,真的是提心吊胆

  上一次,行到弯处,我只鸣了一声号,因为车开的很慢很慢。谁知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冷不丁就从弯处窜出来,速度特别快。我赶紧往右避让,很清楚的看出摩托车骑手带着一脸惊恐,险险的擦着我车身滑过。

  我也惊出一身冷汗,如果车手撞上我的车,就算我让到路边了,估计也逃不了责任

  农村有的骑摩托车的,骑的特别快,遇到弯处还喜欢表演个侧压大转弯。这种危险驾驶动作,一旦撞到对面车辆伤了自己害了别人。

  至此后,每接近弯处,我都要提前鸣几声号,可还是有几次我驶过弯,紧接着就遇到摩托车或电瓶车“嗖”的一下,慌张的擦着我车身错过,把我吓了又吓。

  我真想不通,这些骑手为什么要骑的飞快,遇到转弯就不能慢点吗?难道我鸣号他们听不见吗?为什么总是吓唬我?

  其实这样的惊险担心可以避免的,那就是将路边杂草清除掉。乡村道路其实是有路长的,也有清洁工,但是,路边杂草就是没人清除,很无语。

  请网友们帮我想想,在这样的乡间道路上,我没有半点过错,若被电动车或摩托车撞上了,我该有多大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