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处的和尚会念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远处的和尚会念经

2020-09-19 15:39:2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处的和尚会念经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里就厌倦了,总想着去外面更广阔天地溜达溜达,好像外面的山是绿的,水是清的,花是红的,景色是最迷人的。于是心总蠢蠢欲动,于是身边的都熟视无睹,好似那些花草是假的一样

  心情烦躁时候就喜欢喜欢吃东西喜欢一个人待着放空自己。于是昨晚早早下了班,溜达着走回去。

  这个时候的天气早晚都很舒适,晚上逛街的人很多,那种闲散舒适的样子生活不就是如此,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和心的人消磨时光日出日落,看风起云涌,看四季雨雪装点世界,看身边所爱之人一呼一吸的行走在身旁……美不胜收了。

  广场舞音乐每天晚上总是左右准时响起人间烟火气息广场上的青草又被园林工人剪秃了,我很担心们是否还能长出来,天气要变冷了不是?

  肯德基旁边的大超市倒闭了,曾经红红火火的转眼就成了过去,因为积分很多前天特意上去,电梯漆黑的,下坐着一个打扫卫生大姨,说需要步行上去,上去了依然黑乎乎的一片,依稀灯光把曾经灯火辉煌的大超市映照的仿佛一片坟地,所有的收款机都被袋子套住了,只有一个大爷零零的坐在那里,说要从他面前进去,我谢过了逃也似的离去。仿佛一场梦境一样,眼看着他起高楼,眼看着他迎宾客,眼看着他楼塌了……

  他们说之所以还这样子,是因为售出了太多的购物卡,必须不能一走了之,可是那里一个杯子都要三位数起,显然没有诚意小城不大,但是商超多了去,倒了一个还有其他的红红火火的迎着宾客,谁会去坟墓一样的地方找晦气

  紫薇花开得依然热闹放肆,红的的粉的还有紫色的,一串一串无忧无虑的样子。突然觉得慢慢的走着回去,风景美丽的很可以

  水果超市的果香很远的地方就直钻鼻子,还夹杂着垃圾场臭气。也是奇葩,那么大一个水果超市,旁边偏偏紧挨着垃圾处理站,那高高大大房子,上面居然写着新天地垃圾回收,这个名字看见一次就忍不住笑一次。

  过了水果超市,就有一条非常美丽的路一直通到我的家里。两侧有美丽的树木灌木四季常青的那种,只是在暖和季节这条路最美丽。那纸条上都抽着新枝叶,软萌软萌的样子,充满了无限的生机。我总是喜欢用手去抚摸那些柔软叶子,像是抓到了些许不会说话的小淘气

  那圆圆路灯从树底下望上去,像是宝石镶嵌在那里,树叶投下斑驳的影子,我像走在童话世界里。大概最近有很多喜事,走着走着远处就绚丽烟花升起,然它们和我没有关系,可是每每这时,我总会停下来仰着脸望像那里,感觉那美丽是在为我腾空而起

  回过头看那条长长的路,有美丽娇艳的花朵,有可爱的石榴,还有好看的石子,突然发现不仅只有远处的和尚会念经,把目光从远处收回来,会发现眼前也有美不胜收的景色,是自己对它们视而不见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处的和尚会念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