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个教师节让我感到阵阵小小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一个教师节让我感到阵阵小小的幸福

2020-10-19 06:53:5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个教师节让我感到阵阵小小的幸福

  昨天(2011年9月10日)是第二十七个教师节,但却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本以为这个教师节会悄无声息地过去,但结果却让我为之动容。清早来到班里,陆陆续续就有班上的学生祝我节日快乐,心中的涟漪一圈一圈荡开了,原来这就是当老师的感觉。下午正在操场上忙碌新生报到工作时,学习委员布艾加尔打来电话让我务必回班里一趟。我将手头上的工作交代了一下,匆匆赶往班里。当我推开教室门的那一刻,我惊呆了,班里三十个七个学生齐刷刷地站起来齐声用不是非常标准的普通话大声祝我教师节快乐,放在讲桌上的一大束鲜花赫然映入我眼帘。我愣在门口足有三秒钟才反应过来,这是学生给我的惊喜。我欢快地走上讲台向全班同学鞠了一躬,然后致了感谢词。那一刻真是心潮澎湃,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其实,接这个班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们能有这样的举动真的很让我意外,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动。

  下班的时候抱着一大把鲜花,引来不少人的关注。有对夫妻在经过我身边时,妻子还在询问今天什么日子,怎么老看到有人拿着鲜花,丈夫笑着说教师节啊。听着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 我心里却更美了。

  回到小姨家,微微第一个冲过来问我,哥哥这是谁送的花啊?我笑着说,学生啊,你怎么知道给你的老师送花就不知道给哥哥送一朵呢,我打趣地问弟弟。小子还真认真了,夺下小姨的手机就冲进了自己的卧室。没过几秒钟我的手机短信铃声响了——哥哥节日快乐!

  学生的鲜花和弟弟的祝福,第一个教师节让我感到阵阵小小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