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在脑海中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留在脑海中的梦

2020-12-06 21:07:06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在脑海中的梦

  片段一:模糊的身影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经常频繁的梦见初中的同学,当然,还有G君。

  算起来我已经有十一年没有见到他了。

  梦中的G君来我家了,他什么也没说。

  梦醒后,我能记得的也就是他那阳光的笑脸和模糊的身影

  后来说起来也奇怪,有一次,前一天梦见的他,第二天就在车上遇见了。

  实在太巧了!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觉得这几年我从来没有思起过,怎么就接二连三的梦见他呢?!后来我想可能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唯一的一个封存在心里六年之久的人,唯一的一个感到遗憾的人,他几乎是占了我大半的青春,这样想想,我释然了。

  片段二:破旧的日记本

  12月6日,今天做梦又梦到G君了,这一年中已经数次梦到他了,说起来我与G君碰过的面,说过的话,停留在我脑海中的片段十只手指应该都能数的清。

  梦中的他依旧是初四毕业前的那个样子,梦中的我依旧是那个害羞自卑的不敢抬头看他的样子,梦中的我们在同一班级,但依旧不是同桌,不过好在离得不远,前后座,他就坐在我前面。

  梦中的我依旧是那个只知道埋头学习的好学生,梦中的他还是那个聪明的几乎不用学习考试就能考的很好的人。

  梦中他主动跟我说话,我依旧不敢抬头看他,还故意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做着别的事情,梦中的他递给我一本破旧的笔记本,说是英文笔记,送给我,并且说要转学去北方什么学校,总之醒来的我记不清了。拿着笔记本我内心很激动,但表现的依旧淡淡的,我递给他让他留上他的微信,以后可以联系,他犹豫着,看样子很是为难,不过还是把笔记本接了过去,他又说让我换到他的座位上去,我看了眼他的座位,他的座位是第二桌更靠近黑板,像对于一个爱学习的我来说,距离黑板近看的更清晰这我很喜欢,我便答应了。

  然后他便回到座位上在笔记本上写完了一行字,(但我草草的扫了一眼,绝对没有微信号码,具体什么内容我已经模糊了)然后他就把笔记本放在了桌子上,转过头来再次跟我强调,他走了让我一定要换到他的座位上去,在同桌的不满下,我答应了他,然后他就彻底从我梦中消失了。

  梦很短,几乎是他消失的一瞬间我便醒了。不过我强制的入睡,想看看笔记本的内容。

  我拿起笔记本,很破旧,像是有些年头了,由于刚刚草草看了那一行字知道根本没有微信号,就随意的打开前几页一看,不是英语笔记,是日记,有九七年的 九八年的,也没仔细看内容,一直以来看东西的良好习惯便是从第一页开始,第一页是从1994年开始的,如果我没有记错年龄的话,九四年大约是他七八岁的时候吧,梦中的我读了两篇,读完了硬是什么也没读懂,不知道他要表达的是什么,我想努力的从上面找到些描述我的痕迹,没有,我想跳过去直接翻到九七年,还没等我找到,梦就醒了,现在一点记忆也没有了。

  留在脑海中的只是那个曾经刻在脑海中的面庞,还有那日记上的歪扭七八还掺杂着错别字的整篇日记……

  所有的错过,终将会变成遗憾,但谁说这就不是美,最起码你能我心中留下了你的样子——那个我喜欢的你的样子。

  曾经那些内心小小的悸动,那些美好的想象,那些个低头时羞红的脸颊,我们终将学会的是不要错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在脑海中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