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可能说话有点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可能说话有点伤人

2021-02-20 10:01:0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可能说话有点伤人

  我真的很后悔跟老公去到香港,以前在福建,起码有大屋住。听信了家里公公的话,夫妻两人去到才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

  我和老公都是乡下人,公婆早年在香港做事。结婚后,让我们夫妻两个申请去香港,去到才发现公公是清洁工。

  公公一个月有七八千收入,老公做点心师傅,收入一万多块,一家四口月收入两万多左右。但租住在400尺的工厦天台屋,租金就要七千。

  一开始,我又不方便找工作,后来只能在水果档帮人卖水果。

  夫妻两人都是初中毕业,压根找不到高新工作。公公劝我熬多几年,有了小孩,申请公屋会快一点。

  可两年过去了,我实在不想生小孩。老公说为了小孩将来的教育,现在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了这事,已经吵了无数次。

  现在又遇到房屋要拆迁,说工厦大楼太旧,需要改造不能住人,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

  去外面租房,两房一厅,都要一万八千块。

  我跟老公商量,要不我们回内地好了,干嘛非要留在香港。他说不行,老家都知道我们全家移民来了香港,绝不能就这么回去。

  就算回去,也得先混出个人样,我实在很无语。我真的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每个月都会有社工来家里,询问家里情况,问我们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我一个大活人,为了申请公屋,好像故意要让别人知道自己过的不好一样。我是想回内地打拼的,老公和公公不同意。

  根据网友的真实经历改编,我以第一人称去编写。

  你好,这位内地女同胞。首先,为你遇到这样的情况,表示同情和理解。但话说回来,你们移民香港,目的就不纯。主要是想为了申请公屋,虽说是为了孩子将来的教育,但你们这是想弯道超车。

  别怪我说话直,如果你们是通过高新技术人才去移民,我是非常支持的。可你们竞争力不强,去到发达城市,也只能过得杯水车薪。

  内地现在处在高速发展期,只要肯干,踏实勤奋,一样能出人头地。况且,即便你将来的孩子在香港长大读书,可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你觉得他会开心吗。

  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可能说话有点伤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