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说:要在房本上添我名,男友说:添不了,能结就结,不能结就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说:要在房本上添我名,男友说:添不了,能结就结,不能结就黄

2021-02-21 10:45:32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我说:要在房本上添我名,男友说:添不了,能结就结,不能结就黄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面授权,禁止网站、APP等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朗读……违者必究。

  

  香北老师您好,我和妈妈都是您书友会的会员,我们特别喜欢看您写的小说,您写的每部小说我都有看过,特别喜欢那本《嗷嗷郁闷》,我现在就是嗷嗷嗷郁闷,哭了几次了。我觉得自己一直是很有主意的一个人,没想到现在我却遭遇了这样一件事,不知怎么办好了,请老师指点。

  我和男朋友在读大一时就开始恋爱了,那个时候真的就是纯纯的恋爱,什么都没想。

  后来在妈妈的提醒下,我了解了一下他家的家庭条件,还算可以吧,照我家比虽然差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们两家的经济条件是相当的。就这样一直处一直处处,直到大学毕业,我们两个人都还算是很幸运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各自找到了一个相对来说稳定的工作。

  我们也没有南方年轻人搞钱的那种思想吧,就是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虽然赚的不多,但是够生活就可以了。这样子工作两年多后,我们就想结婚了,他家出钱在长春首付了一套房子,因为他家出钱首付房子,所以我家商量,也没管他家要一分彩礼钱。

  毕竟结婚后,我们赚的钱就是共同财产了,所以我父母认为应该在这个房子上,加上我的名,因为结婚以后我也参与到这个房子的还贷。我觉得这是很公平,公正的。我也认为男朋友父母也能理解这一点,我就是想求个安全感。

  结果让我意外的是他父母不同意加我的名字,而且他妈说结婚后,他儿子赚的钱还房贷不用我还一分钱。所以不添我名。这我就想不明白了,他儿子赚的钱还房贷,那我赚的钱要用来家常开销吗?或者我把工资都给我父母?这不可能吧,那结婚干啥啊?

  我父母跟他们父母谈完这件事后,我父母就特别来气,觉得他家太能算计了,耍心眼儿了,把我们当傻子。

  我男朋友的意思是那个房子的首付钱都是他父母拿的,就不能添我名,我觉得这是强词夺理。

  香北老师,我现在悟出了一个道理,就是平时的一些小事上真看不出来一个人的好坏,必须要遇到一些大事上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好坏,所以我对男友特别失望,当然对他的父母也失望,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有谈的余地,但是谈了两次都没谈成。我不知道他家里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我男朋友到底是怎么想的,是不是他真的想跟我分手,就是拿这个事儿,作为一个油头罢了。

  这不过完年了吗,我又跟男友谈了,我说你家想明白了吧,要在房本上添我名。我男朋友说:添不了,能结就结,不能结就黄!我听到都哭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对我说话,从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已经有这么多年的感情了,这期间有其他优秀的男孩追求我,我都拒绝了,我都告诉他们,我的男朋友是谁,我都告诉他们,我以后要嫁的人是谁,没想到我现在是这样的一个下场,所以我心里特别难受,特别痛苦,我已经哭了多次了,就是想着想着就流眼泪,我妈也跟我一起哭。我不想分手,但是我觉得我又没有办法就这样跟他结婚,我不知道怎么办,求香北老师指点。

  香北有言:

  好的,别哭了,没事没事,我建议一下。

  我以前领着大家读过《婚姻法》这本书,现在能这个《婚姻法》统一划归到《民法》里了,大家要好好保存以前读过的那本《婚姻法》,这书一定升值。

  这《婚姻法》关于夫妻共同财产有规定, 关于房子部分,我个人理解是这样的,重点来了。

  结婚前不论哪一方付了首付,余下办理按揭还款,房本上为一方名字,则房子为个人婚前财产,但是结婚登记后,支付的按揭部分的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可以要求进行分割。

  就是说,如果房本上不写你名,万一婚姻出现问题,想离婚时,这房跟你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是自打登记后,还房贷的钱,即使是拿他工资还的,你也有权力进行分割。

  所以为什么一直建议不要同居,要登记结婚呢,因为一旦婚姻关系出现问题,法律会对你有保护。

  只要你与其领证,你就参与到还房贷中了,所以作为女方没要一分彩礼,双方家庭条件又没有特殊情况,女主要求加名,以后一起还房贷,我个人觉得合情合理。

  想要夫妻关系稳固一定要合作双赢,从生理角度来讲,结婚时男方相对多付出一小部分,也是合情合理的。两好嘎一好,大家都好,否则,就是今天这个局面。

  如果对方就是不添名,我建议分手,理由,即使你今天结了,明天也会离。为什么这么说,看男方那态度,这可能又要谈谈人性了。你一定跟人家睡了,你就问问自己,姐猜的对不对吧?如果没睡,你男朋友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德行。人性很重要,在此不多说了,你自学。

  记住姐的话,哭可以,但是要吸取教训,及时止损,可以给机会,摆事实,讲讲理,但绝不纠缠。必要时,拿出去你大爷的,跟谁俩呢的气魄也是一种生活智慧。

  祝愿成长,让自己的眼泪金贵起来。

  (点击上方图标,即可关注香北书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