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收获

2016-07-13 作者:庄沅英 来源:庄沅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收获

  在岭师物理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里,大家渐渐的熟知起来,开始了我的第一节“主题班会”,可是效果却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成功,班内的学生有些腼腆害羞,以及自己备课中也有不足之处,但是没关系,以后会改进,看到他们的笑脸就很知足了。

班主任工作的艰辛与收获

  今天中午一觉醒来回到班上,就看到两个男生僵持着,伟通他们都在调节着,不知道事情经过的我,一心只想他们和好,但是其浩是一个有点小倔强的男生,看着他红红的眼睛以及上课铃声即将响起,便拉着他到教室门口平复心情可爱的他一出门口就靠在墙上哭了起来,默默的流眼泪。我觉得,其实我和他挺像的,虽然在争执过后不是很情愿低头,但是一有台阶便会自己想清楚,走出来。平复心情的他,答应了回教室上课,一切恢复了平静。(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于下雨,很遗憾,学生们期待的“奔跑吧,小苹果”没能如期进行。上了手语课,看着他们很积极的举手,很开心。但是元锋头痛的毛病又犯了,帮不了他什么,只能帮他用风油精涂一下,帮他揉揉。手语课上,第一次对祺桓有点严厉,我其实不想这样,可是要他认真上课,也只有这个方法。其次,是因为我经验不足,以后会多注意的。

  虽然班主任的工作很繁杂琐碎,付出的多,很操心。但是,当看到孩子的纯真笑脸时,你的心已经被融化了,什么仇怨哀苦早已经烟消云散,有时看到他们,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孩子那般亲切。收获的也是孩子们的欢心、健康成长以及自己的满足快乐内心充盈、博爱宽容的心。

  撰稿人:庄沅英

  摄影:扬帆启航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