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备课有感,成为一名教师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备课有感,成为一名教师很难

2016-07-12 作者:唐甜甜 来源:唐甜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备课有感,成为一名教师很难

  没有任何一份付出是轻松的,坚信真心努力会换取别样的成功。——题记

  出发三下乡的前一晚,我熬到了凌晨两点钟做教学课件,终于体会到了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含辛茹苦。

  得知我教的课程是硬笔字教学,一开始觉得这个课程应该会蛮好教的,因为在学校期间,我们也有开设三笔字教学课程,当时作为学生听老师一笔一笔地教学,觉得既轻松又能学到很多写好字的技巧,所以当自己要教这门课程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压力很大,但是经历了准备教案、设计课件这些阶段,我才深深体会到要给学生上好一节课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首先,我先在脑海里进行粗略的构思,这堂课我要怎样去上,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展现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我想了好几种形式,每一个环节的内容也反复的想来想去,总觉得没有找到一个适合的教学方法,我想把好多知识融入到里面,但又要掌握课堂时间,还得考虑到学生们的接受能力,所以单单在想教案这方面就花费了好长时间,最终确定了一种方法。 接下来就是要将自己的想法过程写下来,写成教学教案,最耗费的一项便是接下来的做课堂ppt,ppt既要简洁明了,又要将要讲的内容形象地呈现出来,考虑到教学对象是四五年级的小学生,激发学习兴趣才是这个阶段的关键,所以我的教学ppt整体都是呈现一种欢乐、多彩的风格,同时也融入了适合他们观看并且与课程相关的视频、游戏等环节,活跃课堂气氛。(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前一晚的备课工作着实令我深深体会到老师工作的辛苦,经常有人会说做老师会有多好、多轻松,假期又多,但是他们没有看到老师多少个夜晚在辛苦地备课,没有哪一份职业是轻松的,而我会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老师梦前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