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蚝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生蚝调研

2016-07-13 作者:张柏麟 来源:张柏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蚝调研

  前天我们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约好了蚝民:黄小哥今天早上7点15分去参观他们收成幼蚝。

生蚝调研

  清晨六点,我们爬起来准备好东西就出发。一路上满怀期待。在路上我们遇到了“黄小哥”,先头我们以为他有事要回去了。原来他们是起太早了还没吃早餐所以先回去吃个早餐再来。作为调研组的我们必备了一个良好的耐心。小哥们作为我们的调查对象,我们一定会耐心等待。我们先来到海东大桥底下坐下来整理资料等待蚝民。

  到了九点半,他们终于准备好船只让我们跟出去参观了。我们带上问卷上船调查。船沿着桥底向外开出。海湾水如此平静,经过蚝堆船浪翻动悬挂的蚝壳,发出咯咯的声音,如此清脆如此精神。海湾两边摆满木架,悬挂着成千上万的蚝串。不到400米的航程我们来到了小哥的私人海域。用人力把船停靠在木架旁边。

  他们五个人开始动工了。他们捞起石头掂量一下上面吸附的幼蚝数量多不多,多的话就直接收上来。一串,两串,收成率还是挺高的,存活率也接近90%。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一会儿的功夫,收获了半船的幼蚝。每次提起蚝串的时候夹带着数十只小螃蟹,数条小鱼。就如这片海域里的生物都在共享着许多营养。资源。互相协调生活着,维持次处的生态平衡。

  五个工作的小哥们热情饱满,边收成边吆喝,有说有笑,而且还热情招待我们。一上船就是客气地送水给我们,怕我们晒,为我们准备好帽子。生怕我们不习惯想尽办法顾着我们。收队前,小哥从水中拿起了四串成熟的生蚝,笔画着送给我们,让我们拿回去煮了吃。如此热情友爱的蚝民让我感觉心情轻松

  十一点整我们就回程了,步行半个小时回到学校。一锅香喷喷的沙虾,满足感油然而生。又是愉快的一天。

  撰写:张柏麟

  摄影: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蚝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