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遗弃还是走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是遗弃还是走失

2017-04-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遗弃还是走失

  二十年多前,五六岁光景,那晚山村里的夜静谧安好,我笑着看母亲将膝盖贴到耳朵旁,舌尖伸出一点放在下嘴唇上,全神贯注地给脚趾绑上指甲花瓣,给脚趾甲上色,那是一幅很美好的画面,看着看着渐渐我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和母亲一起玩完了一次游戏:看谁能多长时间不眨眼睛,我小小的眼睛都开始流泪了还不肯闭上。母亲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出来了 “是幺妹赢了哈。”然后母亲带我去赶集。

  各种小吃吃得肚子再也装不下了,小脚走得再也走不动了,母亲牵着我的手准备回家了。

  到了青衣江桥头,这里是个十字路口,人很多,桥这头是城里,桥那头就是乡下。

  母亲说,“你在这里等着。”

  “你要去哪儿?”我问母亲,她长长的丝巾垂到在脖子上绕一圈,和长长的头发垂到背后,散发着我很喜欢的味道。

  “刚才在集市上少买了一样东西,我折回去买上吧。”她这样说着,蹲下身子摸摸我的小脸。我看到母亲眼中的我和母亲红红的眼白。

  “我也想去” 我抓住母亲的丝巾。

  “别闹了,你在这里呆着,你会好好的。”

  “路上我可以给你讲故事。”

  “现在我不想听,长得这么乖巧,听话。”母亲把丝巾从我手中抽出,深吸一口气,仿佛就要一头扎进水里,然后迈开大步走了。 www.WENZHANGba.com

  我坐在桥头的一个石墩子上,不停地向城里观望。突然过来一群人,都是乡下来赶集后准备回乡的,我看见母亲在这群人里,他们转过街角,我赶紧迎过去,冲过去之后才发现那不过是一位陌生的阿姨,带着跟母亲一样的帽子,穿着母亲一样的衣服而已。

  我又坐在桥头的一个石墩子上,不停地向城里观望。突然又过来一群人,都是乡下来赶集后准备回乡的,我又看见母亲在这群人里,他们转过街角,我又赶紧迎过去,冲过去之后又发现那不过是一位陌生的阿姨,带着跟母亲一样的帽子穿着母亲一样的衣服而已。

  我也不知道自己迎上去几次,可是我知道太阳已西斜,城里人已经吃完晚饭出来沿江溜达了。赶集回乡下的人流已经没有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惧,我要指甲掐进肉里才能忍住不要大哭大喊出声来,我静静地坐在石墩子上静静地垂泪。

  暮色四起,一条硕大的狼狗走过我的身边,冲我“汪汪”大叫心里,是满满的绝望,颤抖的小身体再也控制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一位边走边织着毛衣的城里阿姨连忙赶走了恶狗,将我领回了家,家里有哥哥对我极好,不停地给我擦眼泪,逗我笑。从此,那个小山村便离开了我生活世界好大呀,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妈妈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遗弃还是走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