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乐游园有缘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欢乐游园有缘相见

2017-07-10 22:22:1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欢乐游园有缘相见

  毛主席说过,青少年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而我说,儿童的心就像一块宝玉,洁白无瑕。孩子们世界简单,他们没有大人那么多烦恼,也没有那么多贪念,所以他们时常能拥抱快乐笑容满面

  早上,初生的太阳照耀着山的东边,也温暖了我们昨天因细雨推辞了游园活动失落心情。今天,我们正式举行游园活动,一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他们劳逸结合;二来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强身壮体。活动节目丰富,拔河,踢毽子,投篮……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更有亲子活动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我主要负责踢毽子活动,刚开始孩子们都有些畏难而退,我积极鼓励,并当场示范,渐渐打破了孩子的畏惧感,后面排队的孩子络绎不绝。有位母亲和幼儿园的孩子,玩起对踢,母子之间互相扶持,互相配合,那一幕,是多么的和谐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缘分说不清,摸不着。今天全体党员到信宜历史名镇——镇隆镇参观红楼了解历史。可意外就这样不经意就到了,红楼正在修缮,无法参观。无奈之下,我们决定走访镇隆。不远处就发现一栋相当有历史年代古建筑——陇西书院。建于民国33年,广东省勷勤商学院到此办学一年有余,先后为公社及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历史文化浓厚,久经风雨,虽然目前有些破旧了,但依然屹立风雨中不倒。临走之时,遇到一群旅游者过来参观,向前打听,方知原来是校友。有几位是岭南师范学院前身雷阳学院毕业的,现如今在广州当教授。有缘遇见校友,聊上几句,合影留念。虽然只是匆匆一别,但有缘相见,相识,也是一份惊喜

  作者/梁勇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欢乐游园有缘相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