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那是他的弟弟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因为那是他的弟弟呀

2018-02-07 21:43:2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姐如母”一点都不假。我们家孩子比较多,我是老二,大姐却比我大了7岁。可能年少无知吧,总担心大姐会分走爸妈所有的爱,所以一度很排斥她,会和弟妹欺负她。可是我的大姐,却好像从来都不计较这些,还是特别关心照顾我们。大姐参加工作的比较早,每个月领了工资都会给我们买好吃的买新衣服,大姐尤其疼爱小弟,我想这大概就是手足情深吧。

  我有一个叔叔,是爸爸弟弟。叔叔挺好的,我们去他家的时候,会给我们准备很多好吃的,叔叔家里有两个姐姐,对我也特别好。那时候不懂什么是亲情吧,以为只有爸妈以及自己姐妹弟弟才是一家人吧。所以当时一度的很讨厌这个对我很好的叔叔。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我的爸爸。爸爸会经常借钱给叔叔,有时候明明自己也很需要钱,可是只要叔叔开口,爸爸总会毫不犹豫的把钱借给叔叔,而且只要叔叔不主动还,爸爸从来不开口要。听妈妈说,爷爷分家的时候,爸爸把自己应得的老宅也让给叔叔了,爸爸说他能挣钱,而叔叔比他小。后来的老宅拆迁,地皮升值很多,我那时候更不喜欢叔叔了。在我高中的时候,有一次爸妈聊天,我无意中听到,爸爸把新买的皮鞋送给叔叔了,理由是刚好买小了,而叔叔的脚小一点。当时觉得,爸爸不就是故意给叔叔买的吗,又怕妈妈生气,才这么说的,我的妈妈可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怎么会拆穿他呢。现在想来,真的觉得自己愚钝的可以,当时还觉爸爸莫名其妙呢,干嘛要对叔叔那么好呢?

因为那是他的弟弟呀

  直到自己上大学了,有一次收到一封家信,有大姐弟妹的叮嘱和关心,才突然明白,我的大姐那么疼爱我们,因为我们是她的弟弟妹妹啊,是一母同胞啊!而我的叔叔,那是爸爸的弟弟,爸爸的一奶同胞啊!

  一度觉得年少无知是一个诋毁少年词语,长大了才真切体会到,有些事情才智真的没有多大的关系,有些人情世故也不是读了四书五经就会通透的,就比如我的叔叔,他是爸爸的弟弟呀,可我却到了很久很久以后才明白,才真正懂得了亲兄弟到底什么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