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卢璐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卢璐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9:25:16 作者:卢璐 来源:卢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卢璐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感触最深的是“说说心里话”的课堂孩子们干净笑容背后竟隐藏着这么多的秘密。先去了C班,我对应的两个女孩子家境清贫,但在这里还算平常,也没有太多的心灵故事,让我以为大部分孩子都是这样,稍稍放了点心。到了D班的课堂,由于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他们私下接触,所以没想到孩子们都很愿意和我聊天,我对应了三个女孩子,因为我们班的女孩子们平常都不太敢表现自己可能需要别人的关注。然而,三个女孩子都有着各自的故事,有的是家境贫寒,有的是家庭关系不好……听得我一阵心酸,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却觉得我个人力量实在微薄,因为这些都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地方的大问题缩影,我所能做的只是尽我所能鼓励他们,让他们不要放弃自己的未来相信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中午放学时,孩子们过来递给我几封信,信里的内容更加让人心酸,原来,他们在课堂上跟我讲的,还只是片面……

  下午本来是预备带孩子们去放风筝天公不作美,刚列队下楼就下起了雨,有点失落感觉对不起孩子们,他们都很期待能将自己昨天精心完成作品放上蓝天,甚至愿意在雨中奔跑,我也希望他们所描绘美好画面能够高飞,然而雨势越来越大,只能将孩子们带回教室,希望下一次放风筝的时候阳光正好。

  到了今天,已经不是我们能否适应朴圩生活的问题了,而是我们都想回家,但又都舍不得ta。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丰富,也很强大,在我们看来是会很容易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事,在他们口中却很是稀松平常。所以,既然命运让我们相遇,在所剩不多的日子里,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学会披荆斩棘,在他们心里播下希望的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