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语之夏之熠熠星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沐语之夏之熠熠星光

2018-08-16 22:49:43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沐语之夏之熠熠星光

  2018年7月27号晚,在茂名市高州新垌镇第一中学,一场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的“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承办的异彩纷呈文艺汇演正式拉下帷幕

沐语之夏之熠熠星光

  汇演结束后,由于活动晚会组的疏忽,文艺汇演的节目单漏了最后的嘉宾、参演学生全体实践队员合影留念一项,导致嘉宾和学生们都在在工作人员带领有序离场了,只剩下少部分的参演学生和支教队员留在了舞台上。

  参演的歌唱目的学生们意犹未尽,再次唱起了大合唱歌曲《我的梦》,慢慢地,其他的支教队员和学生也陆续加入了合唱。一首歌曲后,孩子们的眼里渐渐泛起了泪光感染了支教队员们。想到了第二天早上即将分离,各自的心里都复杂万分。

  支教的十天,对于我们每个人漫长人生旅途来说确实算不上什么,但十天的支教,对于这些孩子和支教队员来说而言却是意义非凡的十天。相信这十天的经历在他们各自的脑海里或多或少地留下了不可磨灭印记

  在《我的梦》结束后,孩子和队员们又陆续合唱了《小幸运》、《夜空中最亮的星》。此刻,没有人会在意自己是否跑调、歌声是否优美,每个人就这样随意地唱着,手搭着肩,一排站着。他们在歌里,述说着内心独白。唱着相遇的幸运“与你相遇,好幸运”;唱着感恩的独白“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唱着离别的不舍“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唱着再次相遇的期待,“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拥抱你”;唱着,各自最美的祝福,是: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也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你前行

  最后,在“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副队长镜头下,这一群真挚可爱面孔以及这个动人画面定格在了相机时光里,也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孩子们和队员们相互拥抱,道说着内心的不舍语,他们眼里闪烁的泪花如同星光,照亮了新垌第一中学漆黑的夜空。

  曲终人散

  深夜里,夜空仍有繁星闪烁,那或许,是孩子们和队员们在辗转反侧时述说着离别的不舍与祝福……

  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些真挚的祝福会化作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彼此的前行。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梁晓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