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听雨

2018-09-09 20:14:23 作者: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时分,一种让人很惬意感觉。它的惬意之处在于,并非永远的沉睡,亦如同久别重逢般的欣喜若狂。躺在床上静静的听雨,是梦醒时分的欣喜天籁之音的美妙交织

  生活节奏,总是如同暴风雨的来临,是那样的紧凑相得益彰

听雨

  沉思良久,心灵也慢慢的平静了下来,仿佛心跳在与雨声的节奏共振,顿时开朗了许多。

  许久了,感觉自己厌倦了尘世,总是在不停的给自己掩饰内心彷徨,总喜欢把自己封锁在钢筋泥土构筑的方格子里,每天面对着一个虚拟世界自娱自乐。亦也曾自诩,“慢慢习惯并有些欣赏放眼望去的朦胧了,不需要在乎任何眼神脸色,也不可能看清任何脸色和恭维……心里到多了几分恬静宽容自然也就淡了许多,近视真好。”可是,生活它终究是生活,逃避终究是内心的脆弱,便会与生活格格不入

  雨声,似乎摒弃了尘世的浮华,宛如一丝清扬幽竹,一杯清茶意犹未尽;一帘思绪萦绕,犹如美人羞吟,不由得让人闻声遐想尘埃世俗也只有在此时才会归隐,如同禅,既空既静,倒不由得让人心旷神怡。亦如佛家所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听着雨声,遐想在雨中沉思,在雨中跋山涉水,在雨中张开双臂狂吼狂奔……让雨水尽情的洗涤

  突然想到前几天的一件事,一个朋友跟我说她感情出了问题,她为这事喝醉了酒,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也许,就如同暴风雨的来临,雨过天晴,依旧可以看到繁花似锦。打开心扉,欣赏世界的每一个瞬间,即使失去了,只要不放弃,在路的下一个转角就会有一个机会属于你。

  雨声,是那样的多情却又是那样的无情,不由得让我想起李商隐的巴山夜雨,这种心情无需雕琢,亦也无需多愁善感,这不是一首哀怨诗么?

  儿时的点点滴滴总会在下雨的时候若隐若现。记得那时候,总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和要好的几个小伙伴站在教室外俯趴在那不知被多少人俯趴过而变得铁亮铁亮的铁栏杆上,伴随着雨声的节奏,不知天高地厚的浮夸、抑或是诉说着我们的友谊多么多么的经得起风吹雨打……那时候可谓是童言无忌啊!岁月在风雨中不知不觉的走过了一个春秋又一个冬夏,儿时的那些话就真的是童言无忌了――“真正的朋友,总是在我们站在不同位置的时候相互渐隐” ――是多么美妙而美妙的一句话啊!

  下雨的美好,犹如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撑着油纸伞像我一样,像我一样默默的彳亍着,冷漠凄清惆怅。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她飘过像梦一般的,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像梦中飘过一支丁香的,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她静默的远了,远了,到了颓圮的泥墙,走尽这雨巷。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退了她的芳香,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

  听着雨,默默的在心里念着这首诗,想着在雨巷里撑着油纸伞丁香一样的姑娘……几天前在图书馆遇到一位丁香一样的姑娘,她的话让我沉思良久,让我的心如雨般灵透。

  “牢骚太胜防肠断,风物常亦放眼量”,雨声,让我的思绪交错万千,我不能忘记生活的点点滴滴,亦也不能忘记丁香一样的姑娘……风雨过后,一切安好,生活终究是生活,如果有什么可以遗忘的,那绝不是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