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左邻右里》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左邻右里》影评10篇

2022-04-25 03:0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左邻右里》影评10篇

  《左邻右里》是一部由乔纳斯·格纳特执导,动画 / 短片 / 喜剧主演的一部比利时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左邻右里》影评(一):小盒子 大世界

  华严经里有一句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就像这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里的故事 仿佛我们高速发展不断全球化的社会 我们不断融合与冲突的21世纪 而四个形象和性格迥异的人物 一个专注偏执中规中矩的画家 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认真研究扑克牌喜欢熊猫的怪爷爷 一个热衷家务却不时跑去打牌的老奶奶 一个隐藏内心想法装作烂好人的粗犷男人 仿佛上海老弄堂里的市井文化 你碍着我 我烦着你 谁都逃不开谁

  《左邻右里》影评(二):相互近邻

  《左邻右里》影评(三):《FLAT LIFE》影评

  电影《Flat Life》,是由比利时21岁的学生Jonas Geirnaert历时两年制作出来的毕业作品。

  影片独特的开场方式一下子吸引了眼球,英文字母伴随规律的七或八个鼓点四次铺满全屏,片名《Flat Life》在最后一次铺屏时出现。高楼里的四户居民由远景,再到全景、中景、近景,最终变为四格漫画的动态形式。

  《左邻右里》影评(四):群体心理学:乌合之众的生存哲学

  故事设定在一栋大楼里,由于隔间和地板不够厚实,使得这房间一有声响或是一有动作,别的房间也会感受到相同的噪音与震动,于是这人影响那人,那人又反过来影响这人,间接也使得旁人不得安宁,烦不胜烦。

  画面刻意分割为四个的框架,每个框架代表一个房间,分别住着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事。

  《左邻右里》影评(五):平淡的生活——可怕的阶级

  对于"邻居"这个词我们太了解了,这一类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我国一直是农村村落式的相处模式,隔着几条街我们都相互认识并且熟知;八九十年代演变成为北京四合院式的几户小家的关系,虽然不以村落为单位,但是几家一起合住相互熟知交往甚密;现代的中国高楼林立,人与人之间也隔了一堵墙,陌生冷漠少了亲切,多了攀比。在影片中看似毫无联系、平静的邻里关系,暗藏玄机。

  《左邻右里》影评(六):contact

  Flat Life是由 乔纳斯.格纳特 导演的一部学生作品,历时两年。这部仅十分半左右的动画短片,主要以“四格”的形式,通过对四个不同人物不同生活的描绘,讲述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各种不同方式的联系。

  贯穿整部短片的是一串非常有节奏感的鼓点音乐,短片中人物的对话也都以这段鼓点音乐来代替。短片中人物动作简单,拍摄方法以固定镜头为主,人物情节设定也比较简单。

  《左邻右里》影评(七):Flat , Life

  影片开头蓝天白云下一栋灰色的公寓,有四个带着颜色的房间,电影开始了。

  绿色房间里住的是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子,平时就喜欢打牌看电视,给人一种轻松悠闲的样子。

  土黄色房间里住的是一位修理工,脾气暴躁,猜疑心极重,没有安全感。易冲动,暴力,强壮。

  蓝色房间住了一位老妪,和蔼与人为善。

  橙色房间里住的是画家小胖,喜爱画画。每个房间里都有一副自己的画,没有主动与什么人起过冲突,反而还乐于助人。在影片中,橙色房间和绿色房间没有任何互动,但有一个小细节就是,绿色房间里面的那副画是裱起来的,而且十分仔细,表示主人很珍惜这幅画。

  《左邻右里》影评(八):远亲不如近邻,尊重才能共荣

  远亲不如近邻,尊重才能共荣

  我们生活中有一个大家天天都在遇到但是又很容易被忽略的词儿,叫做扰民。

  我们在生活中免不了会被这个问题困扰,就比如老发条我家吧,楼上住着一位钢琴老师,平时弹弹琴很有品味,

  但是如果太晚了,那就会影响到左邻右舍的休息啦。

  就像《左邻右里》这部短片,短片把画面刻意分割为四个框架,

  每个框架代表一个房间,分别住著一个不同的人,做著不同的事。

  而由于隔间和地板不够厚实,使得这房间一有声响或是一有动作,

  别的房间也会感受到相同的噪音与震动,于是这人影响那人,那人又反过来影响这人,

  间接也使得旁人不得安宁,烦不胜烦。

  甚至最后连公寓旁的路人都相继遭殃。

  其实,不管大家是愿与不愿,既然都成了邻居,那么邻里的和睦或许就是今后最重要的课题了,

  那么,也许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能够让邻里之间更加和睦。

  大家好,欢迎 关注

  微信公众号: 胡侃天下

  听听我们不一样的观点

  《左邻右里》影评(九):通过物质进行联系

  在《社会分工论》一书中,作者提到了社会的凝聚力是从机械团结到有机团结的过渡

  前者社会通过集体意识将整个社会凝聚在一起 后者是通过社会高度分工,各部分发挥独特功能,相互依赖从而使社会凝聚到了一起。

  但后者带来了一个问题 我认为就像这个公寓生活一般,四个人分别在做着各不相同的事情,看似独立却又要依赖他人,可不好的地方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通过物质进行联系的,例如借扫帚、墙上的画作、修理洗衣机、打牌。

  也许像修理工一样,要为了维护邻里之间关系掩藏自己对画作真实的看法,但这只是表面做的一种妥协,当楼上的艺术家把画钉到墙上,修理工就调大电视音量,用扫帚捅房顶,要从门眼里看来访者,展现出在这样的社会里存在的信任危机,像是人们在这样的有机团结里做出的让步,但仅是行为上的制约,思想上依旧压抑。

  短片最后即使是最后换了房间,相互牵制相互影响的环境还是不会改变,因为他们做的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的重复单调的事情,生活的状态并没有获得改变,也许是在说整个社会的凝聚力是依靠相互之间的利益关系来维持的,依然互相牵制影响又不得不做出牺牲。

  《左邻右里》影评(十):飞上枝头的学生作品

  本片没有对话,动作精简,意喻深远,音乐简单活泼,呆版讨喜的剧中人物和些许的无里头幽默也让全片流畅而具吸引力,是一部制作精美的短篇动画作品,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