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冷漠叫袖手旁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一种冷漠叫袖手旁观

2022-03-24 03:34:09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冷漠叫袖手旁观

  过年期间,我们项目天天晚上吃火锅,除了羊排就是驴排,我也醉了!我的身材也有像火锅那么圆滚发展的趋势。

  每天晚上都是火锅,我次次吃撑……

  想减肥还管不住自己的嘴,那是最要命的,每次都是告诫自己吃完了再减肥……

  不过今天特殊,我没有吃撑,及时刹住了嘴,管住了手。主要是今天吃火锅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让我没啥心情继续吃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正吃得如火如荼,杯光酒影中,突然有人敲门一看是一个中国工人,来找负责人说是自己一个人夜里不敢去坐车去西部按手印,(他的证件在西部,办理居住证要本人去警察局按手印,三个月按一次,直到拿到两年的正式居住证。)负责人说没事,也有两个同事跟着搭腔说没事,以前有人就是自己去的,并且现在把你送到大巴车站,明天到阿尔及尔了你打电话有人接你。那个工人还是说不敢,不会说当地语言沟通不了,还说前两天有个新闻说中国人被老阿弄死了……负责人严肃的说道,“那你要是不去,就别去按了,你自己看着办”

  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你不是过两天也要去西部嘛,跟那边警察局找个借口延期一下,晚两天和你一起过去按呗”

  我刚说完,负责人几乎立马拒绝道, “不行,我要周五去呢,这还要好几天”

  我哦了一声,不再说话了。毕竟我人微言轻,也是人在屋檐下,哎,没有什么立场决定,因为我知道他在这边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只要他想去,明天他都能过去呵呵。

  就因为了解详情,所以想想都觉得心酸。大晚上的,这边又下起了雨,让一个啥也不会说的工人,孤身一人,夜里坐老阿的大巴车去首都。我这边距离首都就是开车也得六七个小时,更何况坐老阿的慢的跟蜗牛似的大巴车呢,更慢,十多个小时……这都是次要的,主要是安全啊,几乎没有保证…….且不说被害,就是夜间行驶事故多发啊,我都不知道公司怎么想的,这是没有出现事情,说句不好听的,要是真发生了意外,麻烦的还不是公司呵呵…….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帮助他,我也做不了什么,我不能做主让司机把他送到首都,即使我们的车子司机这几天都是闲着的,我也没有资格吩咐那边办理证件的翻译延期几天,再说了即使我说了,人家能同意,可是负责人那样也不会同意让工人和他一起上路呵呵

  面对同胞有困难,我无能无力……

  我发现我能做的也只是和其他人一样袖手旁观而已呵呵

  负责人冷漠的话语又在耳边响起,“你要是不坐大巴去,你就别去了”

  工人默默的退出了我们吃火锅的房间,一句话也没说。

  我不敢看他失落无助的背影…….

  我低着头默默地吃着碗里的羊排,我突然觉得面前的美味羊排吃在嘴里完全不是滋味儿了,我有一种反胃的感觉,我勉强的咽了下去,默默地离开了饭桌……

  吐槽时刻……

  今天一早上起来,一睁眼就八点了,实在是颓废啊嘿嘿。其实也不全是颓废,主要是这挨着两天都是起早贪黑的奔波在路上,虽然我在车上也睡了几觉,可是那毕竟是车不是床啊。

  起来还没来得及洗脸,就被同事一个电话叫去了办公室,半个小时,刚处理完手头的事儿,又要让我跟着出去办事情,我这脸未洗,饭未吃,就连水都没有喝上一口,没办法谁让我睡过头了…….

  首先去了招工局送信函,跟老阿墨迹了一会儿,又去交电费,由于晚交了半个月,又被老阿叽叽歪歪的念叨了一阵,好在她说的是阿语,我一句听不懂,不管她怎么说,我都是保持笑容不变,接着跟同事去买材料,材料店里面一股有害气体的味道我是实实在在的给吸了一肚子啊,最后,终于熬到最后一件事,检查车辆,昨天在路上,车子提不起诉,如果超过一百二自动降到六十,也是神奇了。

  后来老阿拿着一个检测仪器左比划右比划的也没检查出来具体咋回事,还是我网上搜索的性能受限到底是咋回事,无奈啊!

  磨磨唧唧回去中午了,我这一上午过的省饭又省水的。

  刚解决完温饱问题,脸还没洗,朋友就来了微信,想跟我聊会天,我一想她有事才找会找我,肯定有啥事了,赶紧回复过去。

  她说,“我今天做了一件特解气的事”

  我打了个问号

  “今天下班我们一群人出去办事情,那个女的以为公司会派车子送我们,她就穿着高跟鞋跟我们走路去地铁站,地铁站很远,过了一会儿她说她脚疼了,让我跟她换鞋额,我当时就说,你怎么那么有意思啊,你脚疼我就不疼啊”

  朋友一直以来就不知道如何拒绝他人,往往委屈自己成全别人的无理取闹。

  今天这一点我给她点赞,都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待这种自私的人没必要客气,圆滑如何,世故又如何,无所谓!反正人生短暂,不能委屈自己,过的憋屈。

  我说 “天呐,她这是凭啥呀,当你是便利贴了吧,这种人就是太自私”

  朋友接着道,“工作不行,但是会说话会办事,人缘可好啦,老板还奖励他去三亚旅游呢”

  “还有一次,我们这活动展览,遗漏了两盒礼物,当时经理让我俩拿走。她怕太显眼,被人发现不好,就让我自己拿着,出去再给她,TMD你看这是啥人啊!”朋友气愤的说道。

  我也觉得很不理解,这怎么能这么不要脸的开口呢,真当别人是傻逼吗?!我当时也很气愤“要是我,我就说我也怕,要不你帮我拿着”

  朋友笑了,“还是你厉害,你说她咋好意思说出口”

  后来我又问了她上次她跟我说的,买单的事,她对我道,“没有给,我也不会提了,她就是故意的,我现在越看她越烦”

  公司同事嘛,基本都是维持表面关系,表面过的去就行,但别起正面冲突,不然人家背后给你穿小鞋,跟领导透漏点你的消息,就够你喝一壶的,不是我们把人想坏,有时候是我们不得不那么想,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还有什么宁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还有古训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我劝她喜欢厌恶一个人不要太明显,后来我们又陆陆续续的聊了好多。

  职场,公司,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愿我们能知世故而不世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