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保洁,健康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认真保洁,健康每一天

2019-07-16 19:48:51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成员邓梦婷在湛江吴川市吴阳镇显发学校低年级1班开设卫生健康课程,通过展示常见卫生疾病症状使学生知道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重要性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护身体健康小学教学重要内容,能够提高学生卫生意识。邓梦婷展示关于小孩子不讲卫生出现常见疾病症状的照片并让学生猜想照片上的小红点症状是如何造成的。恐怖但又新奇的照片成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学生纷纷举手回答小红点是蚊子叮的,虫子咬的,课堂气氛瞬间高涨。邓梦婷通过问答形式引导学生对这一课题进行初步的思考,并揭示主题的内容。

认真保洁,健康每一天

  在正式进入卫生与健康的课程后,邓梦婷展示关于蛔虫的照片,解说蛔虫生活地方和在人类身体里的原因,让学生了解关于蛔虫的知识来源。学生在认识到卫生问题是隐藏在日常生活后,更加专注地倾听老师的讲课。邓梦婷接着出示患有手口足病的小朋友的症状照片,通过照片向学生说明朋友们之所以会比较容易患有此类病症是因为很多小朋友注意卫生导致的,此外还具体解释了是怎样导致的。

  照片看完之后,邓梦婷提出疑问让学生积极举手发言,思考在生活中如何做才能自己保持身体健康,课堂上的互动营造轻松学习氛围。课堂最后,邓梦婷总结所讲知识点肯定学生的分享鼓励学生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本次卫生与健康课程让学生们了解了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知识,帮助学生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未来

  通讯员/莫绮筠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