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心童行,未来可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童心童行,未来可期

2019-07-17 11:32:10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清早,我们以新的方式打开了第三天,那就是做早操孩子们貌似有些害羞,大多数都不愿意动起来,于是让他们坐了下来,老师走到孩子们中间去和他们交流尝试鼓动他们。穗穗老师让孩子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孩子们脸上挂着一丝丝的羞涩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与老师交流的孩子们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早操结束后,我们让孩子们按年级排好队有序地到教室准备上课,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便以迅捷步伐前进,那身姿生动展现出了儿童充满朝气形象。孩子们,就如同那初升的太阳,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动力

童心童行,未来可期

  在一二年级的礼仪课上,老师耐心地对孩子们的坐姿逐个逐个地纠正,孩子们有时候就爱“一意孤行”,老师也拿他们没办法呢。穗穗老师找到了模范,让孩子们看看标兵,并向她学习,值得高兴的是,孩子们都在争相模仿,总算端正了坐姿。也许,有时候就需要这样的契机引导孩子们去做正确事情吧。

  在三四年级的趣味数学课上,梓峰老师让孩子们在黑板上画三角形,孩子们沉默了许久,梓峰老师费尽口舌,终于有一个男生鼓起了勇气,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步向讲台走去,在黑板上认真地作图,梓峰老师在一旁耐心指导。而后又有一个女生上台了,果然“巾帼不让须眉”,她在黑板上作图的形象就像战场英姿飒爽花木兰。胆量,就得从娃娃抓起。

  在五六年级的舞蹈课上,有着不一般的活跃氛围,我们倍感开心。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跟着贝贝老师和凯岚老师学习舞蹈动作,脸上洋溢着愉悦。其中有几个女生特别主动,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对部分动作进行详细讲解,还带领她们做一遍又一遍。男生也毫不逊色,他们不仅愿意学,而且跳得也不错。在如此美好年华,用舞蹈绽放童心,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在五六年级的舞蹈课上,有着不一般的活跃氛围,我们倍感开心。看到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课堂,跟着贝贝老师和凯岚老师学习舞蹈动作,脸上洋溢着愉悦。其中有几个女生特别主动,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对部分动作进行详细的讲解,还带领她们做一遍又一遍。男生也毫不逊色,他们不仅愿意学,而且跳得也不错。在如此美好的年华,用舞蹈绽放童心,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