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中作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苦中作乐

2019-07-17 16:34:15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中作乐

  由于昨天一天的劳累,晚上虽然睡的时间不长,房间也很闷热,但是睡眠质量真是真的比第一晚好很多。毕竟这里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辛,而且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早上五点半左右就要起床准备早餐,去外面市场食材午饭晚饭起码要提前两个小时准备,晚上还有小组会议等等繁杂的事情。

  说实话在三下乡之前,在家做菜的次数不多,也不是很熟练,现在一下子要做三十多个人饭菜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一开始觉得自己无法胜任,可是每次我们遇到困难时候组长都会鼓励我们“办法总比困难多”,后勤工作气氛立即活跃起来。环境虽然很简陋,做饭做菜也很辛苦,可是我觉得懂得苦中作乐的快乐比起手机电脑荧幕前的快乐更真实

  还有今天我第一次当老师给一二年级学生体育课,终究难逃“体育课必下雨”的魔咒天公不作美,两点多左右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能在教室里面给他们安排安排。可我们还是太天真啊,每个学生可能都很希望上体育课,管理课堂纪律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现在要对我以前的年少无知而造成课堂纪律混乱而感到抱歉。有一些学生很乖很听话地坐在座位上等我们讲课,可是我们却一直在管那些跑来跑去的学生,熊孩子真的好难管啊!现在真的很对不起那些想听课的学生。期间还有一个学生上来找我:“老师,我座位被别人坐了。”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个纠纷,两个学生都不想换位置,当时真的脑子一下子空白害怕自己的处理方式惹哭其中一个学生,老师这个职业是个神圣的职业,还要学会怎么采取双赢方法解决问题

  下乡生活有好也有不好,有一些小朋友虽然很顽皮,但是还有很多很乖很听话很懂礼貌的小朋友,他们都很热情地过来找我们玩耍,关系也越来越密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中作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