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是我最美的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们是我最美的期待

2019-07-18 13:34:32 作者:陆婉柔 来源:陆婉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是我最美的期待

  2019年7月18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茂名高州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的第四天。

  在“三下乡”期间,熬夜、早起成为了我的日常生活模式。尽管每天只休息四到五个小时,甚至更少,但是我依旧精力充沛。因为我的小白班就是我每天最美的期待。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勇士一样守护在我的身边,给我带来温暖同时,也为我驱赶一切疲劳

  今天发生了一件温馨事情。小白班的一个小朋友,因为睡眠时间不足,闹脾气坚决不吃早餐。别的老师怎么劝他都不肯吃一口饭。看着不吃早餐的他,我拿着他送给我的信,耐心地说:“收到你送给老师的信之后,老师很认真地看了几遍。你说我是你最喜欢的老师,我真的超级开心。那么,老师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老师被别人欺负了,你会怎么做?”他毫不犹豫地说:“我会保护你!”然后我就说:“但是,如果你不吃饭的话,怎么有力气保护老师呀?所以,你愿意吃早餐吗?”听到我的话之后,他坚定点点头。最后,在我的陪伴下,满满的一碗粥被他吃得干干净净!

  每一个小朋友都是挥舞着翅膀小天使,只要你真心对待小朋友,就会以最纯真感情来回应你,与你分享他们拥有的所有东西。“三下乡”虽然很忙,但是,只要有这群小朋友陪着我,苦与累就变得不值一提了。

  (撰稿/陆婉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