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举办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举办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2019-07-19 17:14:50 作者:冼诗梅 来源:“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举办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2019年7月15日19:30晚,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吴川市吴阳镇马宵村显发学校举办了“国家资助伴我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出席人员有马宵村村长李显扬、显发学校教导主任吴亚华、马宵村村民和“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等。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我校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成效宣传工作,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举办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

  显发学校教导主任吴亚华对“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岭南师范学院孩子们怀揣热情,助贷下乡传播关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贷款相关知识,让惠民益民的良策被更多人了解鼓励大家多多支持和了解。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陈佩娴从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及助学贷款相关知识,并播放了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短片和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贷款生励志宣传视频,在讲解和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家长们和学生们十分认真。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也较积极主动向队员提出自己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困惑

  马宵村村长李显扬李村长上台讲话,再次表达对“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欢迎与感谢,同时激励队员作为青年一代,“世界再大,但你们的身影更大,要培育时代花蕾耕耘未来用心呵护爱戴,培育祖国需要人才”,让队员们倍受鼓舞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使当地村民加深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让助学贷款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据悉,“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将在本“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中立足当地学校,深入农村社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如走访经济困难家庭、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点”等,力求增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广泛性。

  作者:冼诗梅摄影:谢丽莹审稿:黄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