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支教组员:孩子需要耐心去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支教组员:孩子需要耐心去了解

2019-07-21 19:47:10 作者:黄金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缘“支教组员:孩子需要耐心去了解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理解能力,有时候他们的理解能力比我看到的一些解读更纯粹,单纯。丰子恺曾说过,孩子的眼光是直线的,不会转弯,所以他们表达出来的,是他们最直观的感受。

  今天,我就发现了一个宝藏男孩,因为早上要开运动会,所以大家在国旗下集合,国旗旁边有两幅地图。我和我们班的赵儒锋同学在地图面前看学生比赛,因为我是学地理的,所以我经常会反射地问身边的人有关地理的知识。我就问赵儒锋:湛江在哪里?他一下子就指出来了,他还指着珠穆朗玛峰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问他,中国首都在哪里?他毫不犹豫就说出了北京。

  他知道的地理知识还有很多很多,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他只是个三年级的学生。下午的美食小能手课堂上,我在班上放了周深的《亲爱的旅人》MV,是《千与千寻》在中国的主题曲。他那时候就在我身旁,他说他看过,千寻的爸妈变成猪了,我问他知道无脸男吗?他说他知道,我问他无脸男好吗?他说不好,因为无脸男没有人陪他。我皱了皱眉,问他:“你像无脸男吗?”他想了一下,点了点头,说:“有点像”。

  听到这,我的心是五味杂陈的,我摸摸他的头,说:“所以你要主动去交友,你会交到好朋友的”。他点了点头。我苦笑了一下,换了个话题,问他看过《龙猫》吗?他说他看过,我问他喜欢龙猫吗?他喜欢,但他看有些文章说龙猫是死神之类的,我说:“龙猫很可爱对不对,别人不管说什么,龙猫在你心里都是可爱的对不对?”他点了点头。所以要坚持自己心中所想,不能被外面的世界打扰了。他虽然点头了,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了解最后一句话。他说话很慢,他是博学的人,别人不知道的,看他外表还以为他是一个很呆的人,但他就这样。我希望他能交到几个知心的朋友,我也相信他会的,他是多么的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