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下乡活动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下乡活动初体验

2019-07-21 07:50:06 作者: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下乡活动初体验

  下乡活动体验

  2019年7月15日上午,随着主持人宣布开班仪式开始同时也宣布着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的在茂名高州秀观小学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实践队员也迎来了自己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

  当天,社会实践队先是和秀观小学的师生一同进行了开班仪式,接着便开始跟学生上课。学生被分为两个班,小红班和小白班,分别由四、五年级和一、二、三年级的学生组成。在第一天的上课中,我们也成功选出了每个班的班主任班长协助班级事务。中午学生的食宿在我们队员的引导下也都有序地进行。

  第一天我的身份助教,主要协助上课老师维持班级秩序,而我负责的班级是低年级班级。经过一天的体验,我大概对带班低年级同学有个初步的概念,首先低年级学生都很听老师的话,但他们往往又还没有成熟到能完全理解老师的意思,所以必须加以耐心地去引导他们。另外因为他们还只是小孩子,所以尽可能地要增加与他们之间的互动,但同时也要控制住他们的情绪,因为他们往往会过于兴奋而导致班级秩序出现混乱。最后,每个班都会有一些比较调皮内向的同学,这就需要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原则是不能伤害到他们。

  相信经过一天的锻炼,我在以后支教工作中会越来越顺利。

  (黄文权/撰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