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心灵的碰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心灵的碰触

2019-07-20 05:28:35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心灵的碰触

  很多人常说,孩子们心灵是最单纯的,因为他们还没有经过社会不良习气污染,他们眼中的世界是最纯洁的,没有尔虞我诈,有的是坦率天真

  经过几天的相处,我认识了几个孩子,其中两个是邻居,即使他们有时会因为某件事情矛盾,但第二天傍晚,我仍能看到他们一起出现在我眼前,即使有时他们会互相“嫌弃”,但仍可以一起谈天说地。我记得我曾问过他们两个问题,那就是“你们为什么要选择报名参加我们的这个活动?”“我爸妈帮我报的名。”“那你们现在觉得后悔吗?”那男生摇了摇头说“不后悔”。短短三个字的回答,却给予了我们队伍肯定证明他们在小老师带领学会了很多东西,让他们感觉这次参与是有收获的。

  除此之外,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和我讲他们在语文课上看了《斗罗大陆》,还有明天上武术课,于是我便打趣地和他们说“我也想学武术”,他们毫不犹豫的就回答了。明天我学武术,等我学好了我可以教你啊。一句我教你,表明我们之间少了点拘谨,多了一分友谊。紧接着,一男生便给我耍起了他自学的武术,实话说,我没见过别人耍武术,但小男孩动作也挺棒的,耍起来有模有样。如果我们明天能遇见期待着你们给我演示你们学的武术。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丰富,当他们发现树上有鸟巢时,他们愿意告诉你他们的“新大陆”,他们也愿意和你一起分享糖果,和你聊聊树下的石墩,以及校园里那一条条林荫小道经谁手而成。

  每一次和小朋友的交谈,都是一次心灵的碰触,不否认他们也有不好方面,但他们的纯真活泼还是值得肯定的,期待着下一次的交谈你们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