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向阳”进行时

2019-07-26 16:11:40 作者:周倩岚 来源:“向阳”文化支教社会 阅读:载入中…

“向阳”进行时

  没套中没关系,还有机会的!”、“加油加油!一定要成功啊!”、“啊,我想再努力一下!”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喝彩声、加油声、鼓励此起彼伏,响彻整个沙洲小学。“向阳”社会实践队来到沙洲小学已经第五天了,队员们也渐入佳境,每天都投入紧张有序工作当中。队员们也与学生们越来越熟悉情谊越来越深厚。为了加固师生关系,也为了给这几天以来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队员们一个放松的机会,经过队伍与学校领导的商议,队伍决定在第五天举行趣味运动会文章开头出现场景就是趣味运动会的几个特写镜头

  为了筹备趣味运动会,整个队伍全体出动,从运动会流程讨论游戏设置,到游戏材料准备场地划分,我们都尽心尽力,力求给学生们一个难忘的趣味运动会。

  整个趣味运动会分为室内与室外两大部分,每个部分都有相应的游戏:室外游戏有“老鹰小鸡”、保龄球、“螃蟹运球”,室内游戏有“盲人鼻子”、“套圈圈”以及“抢凳子”。每个游戏都有每个游戏的有趣之处。就“套圈圈”说吧,这个游戏是大家童年回忆,我至今还记得套到奖品时候血气上涌的兴奋感与冲击感,而这也是游戏趣味性体现果不其然,当天的趣味运动会上“套圈圈”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游戏。“套圈圈”的游戏规则非常简单,每个人给三个圈圈,套中了就领取奖品,但是奖品数目有限,如何保证每位同学都能套中并获得奖品呢?答案就藏在那一枚红色印章之中。我们的队员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能够区别已拿奖品与未拿奖品的的方法:对已经拿了奖品的同学,老师需要在他们的手上按上红色的印章,代表这个游戏已经完成;老师依靠学生手上印章来判断学生是否能兑换奖品。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开始会有些担心害怕学生们对只能玩一次游戏有异议。但从现场的效果来看,学生们都有序地排好队,一个接着一个”套圈圈”,乖乖地遵守游戏规则。学生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规则意识,这是令我们感到惊奇地方,而这也是支教成果的一方面的体现。

  头顶烈日汗如雨下,但也阻挡不了学生和老师们在运动场上奔跑的步伐俗话说得好,“身体革命本钱”,没有强健体魄学习再好也是徒劳。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学生们与老师们的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加深,互动多了,熟悉程度自然就高起来了。十天的旅程已经过半,“向阳”的列车一直在行进着,努力朝向更远更辽阔的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阳”进行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