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感悟:我们走在探索机械行业发展的大道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感悟:我们走在探索机械行业发展的大道上

2019-08-18 17:46:36 作者:贾海滨 余康妮 来源:贾海滨 余康妮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感悟:我们走在探索机械行业发展的大道上

  人生总有许多难忘旅程,在今年的大学生下乡社会实践中,我们义无反顾背上行囊,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炎热夏天并没有阻挡我们的热情,在这个七月,我们与同贤相伴,前往烟台市胜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启了我们的调研之旅。

  仍记得出发那天,心情荡漾,尽管一路上车程很长,晕车药也被我们传来传去,但我们一行31人仍对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充满着期待。为了更好的将实践进行下去,我们出发前就提前做好了规划。达到目的地之后,我们在负责人带领安排住宿事宜,随后便开启了属于我们的旅程。

  在这几天的参观学习中,感悟很多,其中感悟最深的一点就是生产线自动化。虽然整个车间特别大,但是一线工人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多,反而诺大的车间只有几十名工人,生产车间大部门都是由各种机械臂在进行操作人工编辑程序之后机械臂接收程序就会自动进行工作,整个车间自动化程度特别高。这让我不禁在想,随着生产技术发展,生产车间的自动化程度一定会越来越高,那么在不久以后的将来会不会出现一线生产车间机器完全代替工人的情况呢,进入自动化时代,那么是不是会有很多工人将会失业?不过车间自动化的普及让我们省去了很多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参观时,我注意到有些工序需要多台机械臂配合工作,虽然工序复杂零件重量也很大,但是在机械臂的操作中却没有丝毫的“慌乱”,在它们操作中貌似是很简单事情,这样的速度与准确度,人工来操作的话是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而且在时间上肯定也会大打折扣

  虽然这次参观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恶震撼,但是我也了解到了一些我们如今机械制造行业还不完美地方。通过张玉强主管,我们了解到如今虽然生产车间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工厂中的很多设备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我们国家现在在设备的研发方面还有很大的不足,我们必须拥有自己专利拥有自己的研发技术研发出新设备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目前,生产车间的零件也需要我们去研发,需要更多的高学历能力人才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虽然天气很热,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去不同厂区参观,但我们依旧热情满满,在路途伙伴之间的互相调侃、嬉皮打闹,参观中的严谨认真奋笔疾书,都让我感觉跟他们一起社会实践是一件特别难忘的事。通过这次参观,我对机械在制造这个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如今我国机械制造业已经崛起,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设备老旧、技术落后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工业也在飞快进步,生产设备不断更新换代,生产技术有了我们自己的专利,我国的机械制造业已经在逐步推进自动化,我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我们一定会实现机械制造业生产车间的全自动化的。

  同时,这次旅程让我更对当初自己选择专业更加坚定,国家要想强大,就必须各行各业要强大,只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入到一线生产车间,深入学习,通过基层的学习把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