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蛮生长不负空气不负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野蛮生长不负空气不负你

2019-09-04 08:40:3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蛮生长不负空气不负你

  养了一株草,一株野蛮生长的草。大家说它叫做落地生根,言外之意生命力超级强悍,仿佛蚯蚓,断了多少节都没有关系,只要你把它插进土里,它就可以生长成另外一个自己。那张狂的样子,仿佛要到天上去摘星星给你。给它换了一个又一个的盆,最后大到我根本就挪不动它,一是它太重,另外一个是因为,它那肥厚叶片,却脆弱的不成样子,一不小心就碰坏了,它不哭不闹,却搞得你很不好意思,那么翠绿的叶子呢,怎么就碰坏了呢?真的很不好意思内疚的要死。

  这棵野蛮生长的小东西,有点像自己。就那么张牙舞爪的活着,乐呵着,快乐的没道理悲伤来得快去得也快得没道理。

  这野蛮生长的小东西,那叶片仿佛翘首期盼的样子,是盼风来还是等雨滴?是我照顾不够好吗还是不喜欢我这傻乐又莫名伤感的样子?

  这野蛮生长的小东西,你是否也思念你的第一个小盆,那个精致的不要不要的小东西?那个小盆是很漂亮啊,只是你生长的太快,而它的土养不活你。怪他还是怪你?怪他跟不上你成长脚步,还是怪你为了成长抛弃了那个美丽的小东西?或许你早忘记了那个小小的精致的小东西。或许你只是把思念埋在了心里。

  这野蛮生长的小东西,你是否喜欢这里的四季,是否想要去远方看看你好友还有知己。或续你根本就不记得我把你带来这里之前的那些伙伴土地

  这野蛮生长的小东西,尽管陪着我过四季,可是只沐浴过风,没有经历过一点点雨滴。思念那风轻柔的吻吗?思念那温柔的雨滴吗?不曾还是早已经忘记?或者只用野蛮生长来麻醉自己。麻醉那曾经的美好的过去。

  这野蛮生长的小东西,就请继续野蛮下去,看秋叶飘落,盼白雪飘零,等春花,念夏雨。不负终日相伴左右的空气,不负日思夜想念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