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仲秋老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仲秋老街

2019-09-08 13:09:3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仲秋老街

  每一年仲秋将至的时候,老街就仿佛一夜穿越了一般,街上出现了很多月饼屋,什么“宫廷老店”,“老字号”等等,出现的那么突兀,又仿佛是一直就在那里一样。这些月饼屋平时是没有的,只有在仲秋快到的时候,才会出现。有几家老店,每一年都是如此,从我有记忆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尽管经历了好多次的拆迁和旧城区改造,但是老街却完整的被保存了下来,而那些老房子,老房子的主人也一直没有变。大概真的是宫廷老店吧,尽管每年都有新的月饼屋出现,但是那几家老店的月饼,每年都是供不应求,而神奇的是,仲秋过后,饼屋的招牌就没有了,粗心的我好像怎么都找不到,不知道那家店又经营了什么,仿佛消失了一般。这条掩映在高楼林立中间的老街,真的是有趣的很呢。

  今年的老街,依然热闹非凡,老街几步远就有一家月饼屋,各种礼盒琳琅满目,各种香味飘满大街,那圆圆的不起眼的月饼,里面却大有不同。现在的月饼馅更是天南海北口味都有。最传统的要数五仁月饼了。尽管我爱吃南方口味的,但是老妈却说,没有五仁月饼的仲秋节怎么能算圆满呢?所以每一年也会尝一点,那红红绿绿的馅,那饱满瓜子仁,那香香的花生芝麻,当然这些是老妈描述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咸咸的蛋黄味的月饼,甜甜的巧克力绿色的抹茶,红色玫瑰,嫩黄的南瓜,多到你会忘记了减肥这件事,那么颜色可人,样子小巧,看见了就忍不住想都尝一遍。

  老街仿佛比平时也热闹了,其实老妈说一直这样,只是我平时起得太晚,而老街从天不亮的时候,商贩就占好位置了,店铺就开门营业了,毕竟老街说是小吃美食一条街都不为过呢,各种吃的东西蔬果粮食一应俱全鱼肉鸡鸭牛羊,什么肉食都有,还是保证新鲜现杀现宰的呢。人们挑选食材的时候,仿佛都喜气洋洋的,不似平时那么活着匆忙活着懒散呢。也许是准备节日礼物吧,所以脸上才藏不住的笑意。可不是呢,有谁在为家人朋友准备礼品的时候不开心呢?

  又是一年仲秋至,感谢老街,给了我们一派欣欣向荣生活气,感谢老街给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仲秋老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