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思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相思树

2019-09-11 09:16:2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思树

  在春天时候,在花园角落里,在光照不是很好的地方,种下了一棵树,一棵盛满了我所有思念的树。希望知道,希望天地万物都知道,知道我对你的思念,知道我好像很爱你,那种浓烈的爱,好像从未停止,哪怕我使性子,发脾气,假装不理你。又希望,这思念,就长在角落里,无人问津,像那不起眼树苗,独自承接风雨洗礼,独自生根发芽,独自感受岁月痕迹,春的灿烂,夏的生机,秋的香甜,冬的沉思。不用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也无需去问要到哪里去。

  要慢慢明白,活着就是不断的抛弃一些东西,越来越轻便的走完短短的人生数十载,最好无忧无虑的来,再毫无遗憾的去。

  闲暇的时候,去看我播种的相思树,在没有我的角落里,独自开心,独自美丽。瞧那叶子好看的像星星调皮的像精灵,我把那么多沉甸甸的思念都放在它那里,而他兀自开心,兀自美丽,全然不把我的忧愁思念放在眼里。是呀,思念最浓的时候,爱最深的时候,就让我自己去品尝,自己熬过去,万一你那里对接不上,不是我心里想要的样子,那么我这里美丽的梦又少了几许。

  夏天的时候,去看我播种的相思树,挺拔的小身姿,尽管瘦小,可是很多虫儿欢快的玩在那里,那树叶,嫩绿又仿佛充满稚气,可是依然给那些小朋友遮风挡雨,没有一点问题。噢,这是我的相思树呢,你这欢快的样子,到底还记不记得我那沉甸甸的相思?你微笑不语,思念再浓,生活还得继续

  秋天的时候,去看我播种的相思树,那树苗竟然要长到墙外去,那枝叶已经深处了墙,有的遮住月季,有的挡住了金桂,有的盖住了牡丹,有的还伸进了灌木丛里。噢,这是我播种的相思树呢,那无处安放的枝丫,那张牙舞爪的枝叶,就像我无处安放的思念啊,抓狂又不想轻轻的放下

  冬季去看我播种的相思树,光秃秃的枝条,没有修剪的奇形怪状的枝丫,掉光了叶子,仿佛放下了所有的思念和牵挂。可是你瞧,风吹过,那突然张狂的样子,风中凌乱的样子,痛苦的令人心疼啊。可是却打掉了你想要拥抱手臂,就那么兀自难过啊,风停了,依然倔强的样子,仿佛刚刚只是灯光下的演员,一秒就入戏,刻画的是别人悲欢,和自己没有关系,哪怕听见痛到骨头裂开的声音,都带着泪水询问“刚刚刻画的可还好,是否能把思念传达”。

  离开我播种的相思树,回眸时,风停了,倔强的张牙舞爪的树,沉默的像个绅士,等着春风,等着夏雨,等着秋天香甜的果实

  再见了,我播种的相思树,你的根在泥土里,即使把地面的都砍去,即使把地面都烧成灰,而那泥土下面纵横加错的根,春风来的时候,又会破土,长成思念你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思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