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门前的树生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门前的树生病了

2022-03-26 03:32:0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门前的树生病了

  我门前的树,好像生病了。记得五年前初次见它,茂盛的像一把绿伞一样。后来听说我没来的时候,它受过很多的虐待。为什么呢?我的店铺是沿街的呀,在小城的中心最繁华地带,而路两边的银杏树,是我们小城的一大特色,由于园林工人的悉心照料,这些银杏树长势喜人,只是那茂密的枝叶遮挡了店面的招牌,有时候对面广场根本就看不见招牌,只看见浓密的银杏树。于是,我的前店主们,就偷偷的各种虐待这棵树。等到我来的时候,树下根部还有一个大大的洞的,据说是被泼过腐蚀性的东西。谁知道我们的树命大着呢,依然顽强的活着,枝繁叶茂的活着。

  我刚回来的第一年,它一颗果实都没有,我知道银杏树分雌雄,就以为大概我门前这棵树是雄树吧,因为你看旁边的树好多都结了果实呢,而我这一棵树,一个果实都没有呢。我抚摸着那粗糙的树干,在心里对它说“你好啊,以后就是邻居了,要多多关照啊。我不嫌弃你枝繁叶茂的,多好啊,可以给我遮阳光呢,你使劲的成长吧,我也一样。”

  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可是我发现我的银杏树好像生病了,果实小小的,叶子黄黄的,不但黄叶片也特别的小,我的很多顾客都说这棵树好像生病了,你看其他的树可不是这个样子。

  我心疼的抚摸着这棵四季都陪伴我的树,问它是不是病了。

  “傻孩子,哪里是病了,是这棵树太累了,结果结地太多了,休息几年就好了,想当初我年轻的时候,国家还实行计划生育呢,口号就是多养猪,多种树,少生孩子早致富,谁说不是呢,孩子生多了,不但孩子受罪,大人也遭罪,这树也是呀,被累的。”环卫大姨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我没忍住笑出了声,大姨走远了,我的银杏树在风中摇着它那瘦瘦小小的叶子,仿佛一个裹着小脚的中国母亲,背着牵着好多孩子,走在路上,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吹红了她的眼睛。

  我的银杏树,你病了,明明好好休息吧,一定又会枝繁叶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门前的树生病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