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味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百味果

2019-10-22 18:00:1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味果

  百香果大概知道,可是你知道这世间还有一种百味果吗?而我不但知道,还吃了很多。

  二姨和二姨夫有一个很大的养殖场,在养殖场里面还开辟出了一个菜园种植了几棵果树花树还有各种时蔬,而那些水果里面,我最喜欢的却是无花果,那种软糯和甜蜜,是所有的果实所不能比拟的。仲秋的时候去看望她们,刚好无花果成熟的都被摘光了,只剩下没有熟的青涩大小不一的果实。

  说起这无花果也真的是很神奇,本草纲目上说无花果浑身宝贝,就连叶子也是。民间却说无花果不用开花就可以结果实。我不懂植物,但是我却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那就是无花果会一直一直结果,当然是天气没有变凉的时候,而且是那种枝条每抽出来一点,就长叶子,然后在叶子那里就结果实,真的是太神奇。

  但是二姨却从冰箱里拿出了几颗无花果,二姨说每当成熟的时候,如果采摘的不及时,就被鸟儿吃掉了,瞧鸟儿也知道无花果美味呢。尽管只有几颗,但是我却吃得心满意足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好久远,好像仲秋节已经是很遥远事情了,也许是自己太忙的原因吧。那天我在闲坐看书,门外有机车声音,一抬头就看见二姨夫笑得像孩子一样跨在机车上面。我连忙跑出去,原来二姨包了韭菜饺子让二姨夫送过来,我接过热腾腾的的水饺正流口水,二姨夫又连忙递过来一个袋子,我看见里面是黑乎乎黄呼呼的无花果,大概有二十几个吧。我欣喜的接过来,口水直咽。二姨夫嘱咐我赶紧趁热吃就离开了,留下我开心的像捡了钱一般。

  我顾不得那热腾腾的饺子,拿出了那包无花果。这真的是五颜六色的无花果呀。我猜那些黑乎乎的肯定是最早摘下来的,那些黄一些的是最近或者刚摘的,我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我的天,这哪里是无花果啊,明明有鱼的腥味,有鸡肉香味,有香菜味道,有醋的味道……还有满满满满的爱!这是在冰箱了待了多久的无花果啊,沾染浸了冰箱里很多的味道,更多却是爱!这不是无花果,明明是百味果,是这世间最暖的爱的果实!

  长辈的爱就像那无花果,即使成熟都没有艳丽颜色,但是那入口的味道,却是瞬间便可以暖心暖肺。谢谢长辈谢谢你们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味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