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寒正是可人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微寒正是可人天

2019-10-23 14:51:1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寒正是可人天

  我的车因为停放的时间太久了,耗光了所有的电,昨天送表弟修理厂去充电了,今早就一边散步一边去取车。

  路边的很多绿植已经有点微黄的叶子了,尤其是银杏,有的树木竟然落光了叶子,只留满枝丫果实,密密麻麻的,说不出什么感觉。同样是银杏树,而有的却枝繁叶茂的,微风吹过,隐隐约约看见叶下的果实,像调皮孩子在叶子间捉迷藏。还有那陪伴整个冬季的绿色的我叫不出名字的树,青色的果实已经微微的有点紫色了,等到了冬季,那些果实就是深紫色了,就像一串串葡萄挂满树枝,因为太多太密,把树枝都压弯了。

  经过一个转角,看见一家美丽开放式的酒店占地挺大的,沿街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里面的各种绿植仿佛是个世外桃源,而其中有好几棵柿子树,果实累累的特别好看。我赶忙掏出手机把这个好看的景色捕捉下来,准备发给远在南方的他看,谁知这时手机却想了起来,是有多么奇妙呢,刚好是他打过来的视频电话,接通了却是他的妈妈

  “小妹你看,这个季节我们这里可美丽了,我身后的大山可是国家5A风景区呢,周末过来玩吧,小猪说你最喜欢爬山……”阿姨一边爬山一边打电话,图画中她开心的像个孩子,而身后那只小猪笑得像个傻瓜

  是的我喜欢爬山,喜欢出去玩,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呢。去年自己和朋友去登山,登顶后放眼望去,那些群山仿佛穿了一件五彩的衣衫,有的鲜红,有的橙黄,有的翠绿,像是哪位神仙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所有的风景群山都斑驳的特别好看。可能正是因为这秋季刚刚好的寒冷,才让单调的绿色的群山美丽的那么耀眼。若没有那一点点霜寒,怎么可能遇见那么红似火的枫叶,怎么可能看见熟透的柿子红灯笼一样挂树间。

  我把刚拍的图片发过去,配文“周末来玩吧,带你去偷柿子”。

  起风了,几片落叶像蝶一样翩然落下,这种景象只有在秋季看到的最好看。我裹紧了外套,大步离开这美丽的酒店,阳光温热的刚刚好,像小猪温柔双手轻抚我的侧脸。谁道天凉好个秋,微寒正是可人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寒正是可人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