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就是爱情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就是爱情呢

2019-11-01 17:14:0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就是爱情呢

  夏天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的离开了,带着火热的热情,带着骄阳满天,带着快闪一样暴雨 以及疯了一样生长花草,留下静美如画的美好温暖的秋天。

  早晚微寒的深秋,落叶调皮孩子,落在发梢,落在外套,落在我怎么都控制不住微笑的脸。是要带算秋季去看你呢,谁知道自己回到了我的身边。没有一点预警呢,好像不尽然。所有的巧合偶遇都是必然,心未曾分开过,那么相遇重逢怎能不是必然,不过是时间早晚,就像那秋季深埋泥土里面的种子,沉寂一个漫长的冬天,春风到来的时候春天阳光亲吻大地的时候,那一时沉睡的种子,再深沉的泥土都压不住那生长的力量,一天两天,终会破土而出,带着去年的记忆,带着去年阳光风雨以及花香味道绽放在春日的阳光里,绽放在曾经绽放过的土地上。

  即使那种子不小心跌进深潭里,跌进冰层里,哪怕沉睡几个世纪,但是随着地壳的运动,终会有机会再见到阳光,再抽出嫩芽,再绽放前世的记忆,在微风中,在暖阳中,就仿佛不曾睡过,一直都在那里。

  这是这个世界奇妙之处吧,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即使错过光影,即使错过暖阳,可是哪怕只有月亮微弱的暖光,就不会忘记前世的记忆,就不会迷路,找不到爱的讯息。这就是所有语言都没有办法表述苍白和无力吧,这就是自己都迷惑的不知所以。可是恍惚中我明白,那是爱情,忽悲忽喜,忽醉忽醒,忽晴忽雨,总之你无力招架,不明所以。开心的时候自己都控制不住嘴角眉梢漏出的笑意,把自己都甜腻的受不了自己,难过的时候,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即使闭上眼睛,即使难过到进入睡梦里,那悲伤挥之不去,入骨入髓的侵蚀痛苦到呐喊都没有了声息。为什么这世间要有爱情,无欲则刚,则天下最拽最无敌,只是遇到爱情就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无论你多么优秀,多么炫酷拽,面对爱情,都不太好使。不是传说中有那么一根爱情线,拔掉了就可以。若真的有,剜肉剔骨都想拔去,做个逍遥散仙多好!可是爱情不答应,痴缠就不要放掉。或许真的有的人活一辈子也未曾遇到,未曾遇到过那个让自己疯,那个让自己癫的人,对你不知道有多么羡慕呢,你可曾知道?

  也罢,爱情据说是个奢侈品呢,不是因为她多么金贵,而是并非你来这世间,就有对的人等你,就匹配了爱情,匹配那个灵魂的另一半,可能你仅仅是个亚当或者夏娃罢了,你缺的那根肋骨这一世并未给你准备,她缺的那个胸膛,这一生亦未曾一起到来,那空缺胸口,只能不明所以的隐隐的痛,那孤单身影,纵使万千灯火环绕,纵使前后簇拥,只因没有那个胸膛,那根骨头取出的胸膛,总觉莫名孤单,越热闹越无法填满胸中莫名的遗憾。不知那遗憾从何而来,不知那不安那孤单源自哪里,为何又来势汹汹,挥不去,躲不开,即使微笑满面,灵魂却躲在深处,更孤单。

  既如此,就接受爱情接受这双刃剑,刺伤自己,正中红心,亦刺穿刺破这一世的孤独无助迷茫和不安。就在血泊重生吧,就在烈焰舞蹈吧,哪怕饮鸩止渴亦甘愿,因为爱情本就是洪水猛兽,本就是冰火两重天,甜亦无可比拟,苦亦比黄连还难咽,卡在喉咙,卡在心尖呼吸疼,吞咽疼,睡梦中都难逃梦魇

  这就是爱情呢,不是谁都会遇见。是幸运还是不幸呢?久了会明白,何必要问的那么清楚,爱情自己都给不了自己答案甜蜜接受,痛苦亦承担,总好过不明所以的难过迷惘和不安。总算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开心,那开心快乐源自哪里,那悲伤又从何而来,那爱情原来是择木而栖择人而选。庆幸自己被爱情选中吧,这一生也不枉然。庆幸自己遇到爱情遇到另一半吧,而幸运的是,那个人刚好亦是对的并且他一样承受着自己所有经历过的甜蜜孤独痛苦和茫然

  深秋了,秋风吻过的树叶果实都羞红了脸,安心飘落在大地,准备安眠。冬天要来了吧,我想带着我的爱情去堆雪人,在雪人上刻上你的名字我的名字,偎依在一起,就像多年前你堆的那个一样,有你的名字我的名字,还有你和我傻傻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就是爱情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