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腹有诗书气自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9-11-06 14:23:0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腹有诗书气自华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所有的婴幼儿都很招人喜欢,无论是长得漂亮的还是长得丑的,都很可爱,不招人烦。我曾经明白这是为什么。后来才渐渐的明白,婴幼儿时期,每个婴幼儿的灵魂都很单纯,没有一点瑕疵杂念,所以反映相貌上,就是让看到的人,忍不住的觉得可爱可怜,想要给她微笑,想要给她关怀,想要把美好祝福送给她,哪怕仅仅是一面之缘。

  可是人慢慢的长大,不仅仅在长身体,灵魂也在不停的吸收东西,因为婴孩没有选择明辨是非能力,周围的环境是什么样子,身边的每天接触的人,是什么样子,那原本单纯的一尘不染的灵魂,慢慢的吸收了周围的东西,好的坏的一起,于是相貌慢慢就呈现出了灵魂的模样。不信你仔细观察,爱发怒的孩子眉头习惯性的皱着仿佛看什么都不顺眼,动不动就发脾气,好像身体里面有一个易怒的小精灵,随时都会控制这个孩子

  而心里面有爱,被爱包围的孩子,脸上仿佛有着看不见的光芒,无论谁看见那一张面庞,都仿佛有一道光把自己照亮,心情都跟着明朗,那面庞,无疑是可亲可爱的天使模样。

  那些在暴力没有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同样从面庞中可以看到灵魂那狰狞挣扎的模样。像是皮囊下有一头困兽,把孩子那可人模样挤掉,硬生生显示出困兽狰狞的模样。

  书上有言“腹有诗书气自华”,那些用诗词歌赋,那些用名然名言名人轶事喂大的灵魂,那些用关怀和爱喂养大的灵魂,慢慢的就改变了天真可爱的模样,慢慢的那皮囊就美好的仿佛是一副画卷,一首优美的诗词,一个暖暖移动的小太阳。所以有孩子的为人父母的,要给孩子爱和关怀,既要喂养孩子的身体,还不要忘记喂养孩子的灵魂,而喂养孩子的灵魂比喂养孩子的身体还要重要同事为人父母要以身作则,让那个小小的灵魂在你这里汲取美丽善良的灵魂养料,而不是邪恶力量,不是对这个世界无尽的抱怨和仇视。要交给孩子以后能够分辨善恶的能力,即使不在父母身边,灵魂也不至于饥不择食,什么东西都吸收,脏了灵魂,模糊了原本美丽的容颜

  而长大后的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回选择,要勇于像不好的东西说不,不要脏了自己灵魂的食粮,要不断学习,不断给灵魂的样貌添砖加瓦,要让自己看起来越来越漂亮,要让自己活得越来越像会发光会散热会温暖身边的人,给身边的人带去勇气和力量的小太阳。

  腹有诗书气自华,那是你的灵魂被美好喂养后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