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了秋天该有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忘了秋天该有的样子

2019-11-07 07:30:3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了秋天该有的样子

  记忆里的秋天,硕果累累,寒露湿气重,早晨路边的枯草上有晶莹剔透露珠秋叶一夜就会覆盖小径环卫工人总是起得很早,在太阳出来之前扫落叶,扫灰尘清洁整个城市唯独忘记自己。那手套永远是斑驳到看不清原来颜色的,那亮眼的环卫服即使一天两套还是难免有各种污渍,但是城市醒来的时候,无论昨晚经历过怎样的狂欢,而人们总是看见一尘不染街道,哪怕树上不时有落叶翩然飞下,不久就会被捡起。那是美丽绚烂的秋天,早晚冷清需要裹紧大衣。可是今年为什么不一样呢?是因为远在天边但时时都在心里的你吗?这个秋天异常温暖美丽,就连每天的心情,路边的花草仿佛都吐着甜蜜气息。我是在梦境里呢,时常这样怀疑

  假如地球恋爱了,是不是我们就会有不一样的四季四季如春般温暖可人,或者四季如夏一样热烈生气,亦或者入秋一样多情,美丽绚烂不顾一切绽放自己,亦或者如冬一样静谧肃立又可爱的到处舞动着雪花轻盈舞姿?假如地球恋爱了,没有关系季节怎样交替都可以,毕竟爱情东西生命中真爱也就那么一次,那么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或者说本来自己的样子就是如此,只是没有面对爱的人,才把自己高高端起,才把自己伪装的好像那么一回事严肃的,认真的,刻板的,可爱的,但是其实哪一样都不过是面具,只有在最爱的对的那个人面前,那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你发现也好,不发现也没有关系。

  即使遇到对的人,乱了所有的脚步节奏都没有关系,谁敢保证曾经的那些都是对的,都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难道生命短暂就不能活得像自己?难道你没有发现,遇到了对的人,每天空气里都是甜蜜的气息,每天清醒的时候,入梦的时候,主角都是那个人,挥不走,赶不去,哪怕那个人出现在自己的梦境里,都会开心的醒过来,想要跑过去拥抱他,想要追随他而去!就开心到有时候会反复醒来又开心的睡去。真的想问一问那个他,到底是给自己下蛊了还是他有什么魔力,就这样让自己仿佛疯癫了一样,忽而开心,忽而又难过,忽而觉得这世界对自己真的太过客气,让生命有这么一个人,走进我的心里。

  电话打过去,那边接通后是一通抱怨,怎么生命中会有一个如此妖魔化的小东西,心里好过很多,看来我也跑进了他的梦里,并且赖在他的心里,一直一直未曾离去。还好抱怨的不是只有我自己。告诉他今年这里的秋天恋爱了,温度迟迟不肯下去,难得的温暖难得的美丽。他笑着说明明南方还是那个南方,可是今年变得坏脾气,怎么看都不对眼,都想逃离,逃离到我传给他的图片里,好像那里的风景顺眼,那里才是他向往地方,做梦的时候都希望能过去。可不是吗,他传给我的图片我觉得也是我向往的地方,尽管我从未去过,但是仿佛熟悉的在梦里去过千万次。那一条条街道,那一个个小吃,那些出现在他的朋友很多次很多次的石板路,那美丽的大山,那川流不息热闹人群,那人群中少年回头的倾城一笑,就仿佛一直在我面前,反复放映,我也是在梦里都想过去。

  华灯初上的时分,归家的人脚步匆匆,大概想念桌上热气腾腾饭菜了吧,手机打来视频电话,满桌子美食,好像哪一道都是我爱吃的,你对着镜头对着我笑,得意的像个淘气孩子画面阿姨声音传来说你很淘气,每一天都点一些你不爱吃的东西,拍了照给我就丢筷子。你怎么还是那么孩子气,我是很贪吃,可是不会被诱惑过去,一旦去了赖着不走我妈怎么可能会愿意。

  今年秋天恋爱了吧,温暖美好的让我忘记了秋天该有的样子。亦或者秋天本来就如此美丽,只是爱人走丢的时候,心没了温度,周围的一切也如冰封一般,没有感情,没有温度,怎么可能会觉得四季美丽,会觉得秋天原来真的如童话般,有花有草,有希望,有收获,还有满满的幸福回忆,这些带着爱的回忆,可以陪伴着我们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有了爱的点缀,无论是四季还是冬季,都会美丽的像童话,温暖的像一首美丽的小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